叶集区召开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扩大)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叶集区生态环境分局 作者: 王明胜 发布时间:2024-03-25 09:53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3月22日上午,六安叶集区召开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扩大)会议, 区委书记赵珞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郑武军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程晋明及区领导胡四军、崔玲、张勇等参加会议。

赵珞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一年,是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一年。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对标对标中找准定位、认清方向,真正以高水平生态环境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要着力推动环境质量根本好转、绿色经济快速发展、美好生态家园建设、要素保障体系健全,充分展现我区生态之美、产业之强、叶集之韵、善治之道。

赵珞要求,要认真分析形势,在自励自省中坚定信心、奋发有为。要锚定目标任务,在善作善成中全力攻坚、系统治理。要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着力打好碧水保卫战、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要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不断完善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调控,深入推进企业节能诊断,积极推广应用清洁生产和节能环保技术。要狠抓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动态建立“1+1+N”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任务清单,做到坚决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

赵珞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在落细落实中凝心聚力、见行见效。要落实党政同责,找准责任定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形成工作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凝聚工作合力。要严格督查问责,精准精准追责问责,不断筑牢现代化幸福叶集建设的绿色本底,在美丽中国建设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郑武军主持会议时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做好生态环保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坚持精准发力,开展好我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工作。要协同高效落实,持续推动我区生态环境有效改善,为皖豫边界中部崛起示范区建设注入绿色的坚实基础。

会上,程晋明通报了2023年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并就做好今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