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4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丁冉 发布时间:2024-03-22 09:29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为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和全国、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3月21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4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先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陈培提出相关要求。会议邀请市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主任徐冰现场指导。

冯先民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必须始终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绷紧廉政之弦。一要永葆本色,带头践行“两个维护”。要坚定信念,夯实初心,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深化学习,提升素养,坚持用科学理论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狠抓落实,践行使命,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要勤政务实,始终恪守为民情怀。要践行为民宗旨,从内心深处深刻认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要坚守廉洁底线,不为名利所困,不为得失所扰,不为虚荣所累。要始终秉持公道,自觉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价值取向和衡量尺度。三要履职担当,全面压实“两个责任”。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把加强和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抓好责任落实,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真正把群众利益维护好保障好实现好。四要拒腐防变,筑牢清正廉洁防线。要时刻保持坚定的党性和清醒的头脑,坚守第一道“防线”,严把第一道“闸门”。要在私底下、无人时、细微处,保持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拒腐定力。要坚持交往有原则、有界限、有规矩,自觉净化朋友圈、纯洁社交圈、管住活动圈。

陈培回顾了2023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对2024年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在新征程上忠实履职尽责,为开创党的自我革命新局面作出不懈努力。

会上,徐冰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由来、关键概念以及相关典型案例评析进行解读,指出要提高认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机关作风建设,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局机关、市执法支队、市信息中心和驻市监测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生态环境分局全体人员在各县区分会场参会。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