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生态环境局开展机动车尾气排放监管专项行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黄元琪 发布时间:2024-03-15 11:19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为强化机动车尾气排放管理,近日,六安市生态环境局从完善机制、强化监管、科学治理等方面精准施策,联合公安交警部门持续深化移动源污染防治,对重点路段柴油货车尾气排放情况进行现场抽查。

联合执法组使用尾气检测设备,重点检查车辆尾气净化装置、车载诊断系统使用及达标排放情况,对上路行驶的超标排放柴油货车,实行“环保取证、公安处罚”并督促维修复检。此次行动共检查18台柴油货车,发现5台车辆存在超标排放问题,已依法依规进行处罚并要求整改。

同时,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积极对过往车辆车主宣传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性,普及机动车尾气排放相关法规,引导车主自觉遵守环保规定,共同维护空气质量。

此次行动,不仅加强了机动车尾气排放监管,也提高了市民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参与度。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深化与公安交警等部门合作,进一步完善协调、联动机制,不定期开展此类行动,保障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