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图一故事:坚持环境保护国策,坚守环境监察阵线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信息与宣教中心发布 发布时间:2018-11-12 09:28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QQ图片20181111103742.jpg10月20日早上,裕安区环境监察大队一中队同志们就到辖区企业进行现场指导工作。像这样没有休息日,持续工作在第一线的现象已是我们环保工作中普遍现象了。

    当日我们对企业进行了环境保护的宣传教育,接着对交通公路实业有限公司进行现场监察,查看该公进料车间大棚建设进度,并提出建设意见。使其建设符合法律法规的要求,也能减少企业因不符合法律法规建设项目投入的资金和人力。

    环境保护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我们作为一名基层环保工作者,既要做好监察工作也要做好宣传工作。为增加辖区企业的环境保护意识,我们利用各种形式进行环保宣传。如下企业宣传,开展环保活动。通过大力开展环保宣传教育,极大地增加了人民群众对环境保护的意识,提高了群众关心生活环境意识,使广大的人民群众积极主动的参与环境保护中来,依法维护自己生活环境权益。

    在工作中,我们即要做好监察工作也要做好指导、服务、教育工作。有的企业由于工人的流动性较大,分管环保人员变动频繁,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不仅要搞好日常监察工作,也要帮助企业培养合格的环保负责人,使企业的环保工作规范化,更便于我们日常的监管。我们严格按照环保部门和法律法规的要求,对辖区企业进行管理和监督。严格执行“三同时”制度,切实做到了环保设施和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杜绝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从根本上保护环境,防止污染。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