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图一故事:坚守监测一线,奉献一片热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信息与宣教中心发布 发布时间:2018-11-09 10:39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微信图片_20181019153001.jpg    “翔少是个好同志!”裕安区环境监测站的其他员工常说这句话。这句半褒奖半打趣的话,正是对朱翔的一个侧面写照。一方面体现了他性格随和,跟同事相处融洽;另一方面体现了他工作认真、热诚。

    朱翔是裕安区环境监测站中年龄最小的员工,别看他年龄小,业务能力可是一把好手。在环境监测站不仅专业对口,监测实验做得准确,而且精通各种环境监测仪器,各种型号的复杂仪器在他手里都能流畅运行。

    环境监测岗位对专业技术知识、对身体素质、对心理素质都有较高的要求。尤其是实验室对个人的要求相对苛刻,时间久了不免产生轻微的压抑。可就是在这种环境中,朱翔总是面带笑容,谈吐风趣,不仅自己乐观,也感染了周围的同事,让整个监测站充满活力。

    监测站经常需要外出采集环境样品,有时为了采集到符合规范的样品,必须深入杂草丛生的河畔,高耸入云的烟囱,顶烈日冒风雪都是常态,可朱翔从来没有抱怨过一丝一毫,总能克服种种困难,顺利把样品按照国家标准采集到位。

    10月15日,朱翔等人再次接到水样采集任务。来到采样点附近,一看杂草比人还高,凌乱的灌木丛生,地上的土壤还没干透,走进去肯定陷一脚泥,还要从乱草丛中开辟出一条路来,同时要警惕藏在草丛中的蛇虫。就在这么一个常人看来无处下脚的地方,朱翔等人毅然走了进去,十分艰难的抵达采样点,完成了样品的采集。

    “我们不在乎工作有多难,只希望环境会越来越好。”这是裕安区环境监测站员工一致的心声。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