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召开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管控工作调度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廖晓春 发布时间:2024-02-04 09:27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为切实巩固禁放效果,减少因烟花爆竹带来的环境问题、安全隐患,2024年2月2日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红主持召开六安市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管控工作调度会。市公安、民政、交通、应急、市场监管、城管、气象等部门负责同志,金安区政府、裕安区政府、市开发区管委等分管负责同志、生态环境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参会。

    会上,通报了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的有关情况、2024年春节期间的气象条件预报、市直相关部门2023年春节以来重点时段烟花爆竹管控情况及2024年春节期间工作要求,讨论了实际禁燃禁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管控难点和优秀做法,明确了2024年春节期间我市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管控工作的要求和目标。

会议强调,一是全力以赴降低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对空气质量的影响,确保除夕当天我市不出现中度以上污染,争取AQI不高于100。二是对小年、除夕、元宵节等重点时段,要重点关注,并从即日起加强日常管控。三是要紧盯敏感区域,通过交通组织等方式科学、合理疏导,对可能新出现的敏感区域要做好预判。四是强化管控措施,加大宣传力度,对重点区域、敏感区域要宣传到户;以近期消防安全检查为契机,相关市直部门要打击违法销售、运输、储存烟花爆竹行为。五是对禁放区内的零星燃放情况,要快速反应,及时发现劝止,防止“破窗效应”。市直部门与各县区要加强配合协作,市环委办要做好协调沟通,合力做好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