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秋冬季扬尘污染防治现场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陈飞杨 发布时间:2023-11-02 17:07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11月1日上午,我市召开市主城区秋冬季扬尘污染防治现场会,市政府副市长胡雪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袁绪汉主持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市主城区在建工地各方责任主体200余人参会。

胡雪松指出,随着我市城市化进程加快,建筑、拆迁、道路、市政等工地数量越来越多,建设领域扬尘问题已成为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之一,也是全市大气环境污染的重要来源之一。解决好扬尘问题是顺应群众期盼、改善人居环境的需要,也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要求。扬尘污染防治事关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成效,事关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既是重大的环境问题、民生问题,更是一项重大政治问题。

胡雪松强调,针对当前我市建设领域扬尘存在的突出问题,各地区、各部门、各业主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起来,强化工作举措,精准有效开展防治,严格对照《六安市建设领域扬尘治理专项行动方案(2023年修订)》要求,按照职责分工,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扬尘治理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城市建设对大气环境的影响。

会前,参会人员观摩了我市三个建设项目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措施的落实情况,听取了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相关介绍。会上,集中观看了扬尘污染突出问题专题警示片,在建项目代表就扬尘污染防治作了经验交流。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