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农村生活污水及黑臭水体治理专题研讨会精神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丁冉 发布时间:2023-12-11 08:16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全省农村生活污水及黑臭水体治理专题研讨会召开以来,六安市生态环境局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牢牢把握会议的目标和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思维,立足流域全局,全力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和黑臭水体治理,让坑塘变清澈,将“死水”变“活水”,沿线居民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


高质量完成今年目标任务。目前我市77个行政村生活污水治理任务已全部完成,47 条农村黑臭水体治理任务已完工33条,剩余14条正在按序时推进。对于已完工的,督促指导各县区按照《安徽省农村生活污水和黑臭水体治理考核评估细则》进行补差补缺,完善验收资料。对于未完工的农村黑臭水体治理试点项目,督促相关县区加快施工进度,抢抓有利天气,确保按质按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同时,深入研究谋划明年全市农村生活污水和黑臭水体治理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

动态开展问题排查整改。一是对在全省会议上通报的农村生活污水存在的各类问题开展一轮排查,并对以前交办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问题进行“回头看”,对于整改不到位的和新发现的问题一并纳入“1+1+N 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清单”进行整改销号。二是对省生态环境厅下达的疑似黑臭水体点位进行抽查复核,并举一反三对黑臭水体进行动态排查,对于发现的黑臭水体,一并纳入治理任务清单,制订“一水一策”整治方案,分阶段推进整治。

健全完善长效运维机制。督导各县区贯彻落实《安徽省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维管理办法》,对已出台的《县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维管理办法》进行修订完善,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维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算进行保障,进一步完善有制度、有标准、有队伍、有经费、有督察的运维机制。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