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露中在全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专题会上强调
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落实生态环保要求
以实际工作成效助推绿色振兴赶超发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3-08-14 15:05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8月11日,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全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专题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牢牢绷紧生态文明这根弦,落实生态环保要求,着力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助推绿色振兴赶超发展。市领导王红、刘洪洁、汪冬、霍绍斌、孙学龙、李煜、梁修存、张秀萍,市委秘书长汪宏军等出席会议。

叶露中指出,近年来,我们遵循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国家及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部署,全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实现了从被动应付到主动发现、主动整改的转变;各级各部门主动担责,贯彻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的能力大大提升,生态环保工作形成了完善的工作机制和良好的工作局面。但是生态文明建设仍存在一些问题,各级各部门要看清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的形势,下决心啃下硬骨头,持续巩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的良好局面。

叶露中强调,抓好生态文明建设既是重要的政治责任,也是六安发展实际需要。要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根本指引,围绕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三地一区”,着力推进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生态环保工作摆在全局工作重要位置,时刻紧绷生态文明这根弦,对通报的“1+1+N”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和长集现代农业产业园环保挂牌督办问题,协同配合、整改到位,确保如期销号。

叶露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全面绿色转型,进一步强化各项生态环保要求落实,在谋划、建设项目中,在推进“千万工程”上,把绿色理念融进去、落实在行动中。县区党委要充分发挥应有影响与作用,熟悉政策、争取支持,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有效改善。

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红,副市长孙学龙分别就我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提出具体要求。市环委办(市生态环境局)传达了省委副书记程丽华批示精神,通报了我市“1+1+N”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整体进展情况、长集现代农业产业园环保挂牌督办问题工作进展情况。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