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4年2月14日六安市生态环境局拟对核技术应用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意见的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李冯欣 发布时间:2024-02-14 17:25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六安山杜220kV变电站110kV送出工程》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维护公众环境权益,现将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告。公示期:自公示日起不少于5个工作日。

项目名称:六安山杜220kV变电站110kV送出工程

建设地点:六安市金安区经济开发区、三十铺境内

建设单位: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六安供电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江苏辐环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项目概况:

     六安山杜220kV变电站110kV送出工程包含3个子工程:示范区110kV变电站110kV山杜间隔改造工程、汉王-示范区π入山杜变电站110kV架空线路工程、汉王-示范区π入山杜变电站110kV电缆线路工程。其中示范区110kV变电站110kV山杜间隔改造工程本期仅新增一套光纤电流差动保护测控集成装置,不涉及新增建设用地,不产生新的污染源。

一、施工期对环境的影响:

(1)土地占用

本工程对土地的占用主要为施工期的临时占地及塔基处的永久占地。输电线路占地类型主要为交通运输用地、其他土地、工矿仓储用地等,架空线路塔基永久占地约32m2。工程临时占地主要包括塔基施工临时占地、电缆施工临时占地、临时施工道路及牵张场等。

(2)水土流失

本工程建设地点不属于水土流失重点防护区域。输电线路塔基区及电缆施工区产生的挖方量很小,可全部用于回填,不产生弃渣。

(3)对植被的影响

本项目拟建址现状主要为交通运输用地、其他土地、工矿仓储用地,塔基及线路通道清理会破坏少量植被,但由于该地区植被主要为杨树、红枫、栾树等人工种植植被,不涉及古树名木,对生态环境影响较小。

(4)对野生动物的影响

根据沿线调查,本项目调查范围内主要以麻雀、鼠类、蛙类等常见小型野生动物为主,未发现珍稀濒危及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本项目对野生动物的影响主要是工程占地对其栖息地生境造成的干扰和局部破坏,以及施工机械噪声对其的驱赶。本项目拟建址所在区域已经过多年的人工开发,人为活动较密集,工程施工对周围野生动物影响较小。

二、运行期对环境的影响

本项目运行期间不会排放污染物,输电线路运行产生的工频电场强度、工频磁感应强度和噪声等均符合标准限值要求,对动、植物基本无影响。从已投运工程的调查情况来看,输电线路周边的生态环境与其他区域并没有显著的差异。因此,本工程运行期不会影响项目周边的自然植被和生态系统。线路巡查期间工作人员会对线路沿线植被、动物造成局部扰动,但扰动较轻微很快就能自然恢复。

联系单位:六安市生态环境局(监测与辐射管理科)   

联系人:李冯欣        

联系电话:0564-5158907   

通讯地址:六安市长安南路环保大楼      

邮编:23700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告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上述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