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12月28日六安市生态环境局拟对核技术应用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意见的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陈梦豪 发布时间:2023-12-28 14:55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安徽凯斯汀科技有限公司X射线数字成像检测系统项目》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维护公众环境权益,现将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告。公示期:自公示日起不少于5个工作日。

项目名称:安徽凯斯汀科技有限公司X射线数字成像检测系统项目

建设地点:安徽省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刘安路以北九德路以西  

建设单位:安徽凯斯汀科技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安徽德水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建设项目概况:

公司拟在 1#厂房测量中心内安装 6 台 UNC160 型 X 射线数字成像检测系统,用于公司压铸类产品的无损检测。拟购置的 X 射线数字成像检测系统自带屏蔽铅房,铅房内 X 射线探伤机最大管电压为 160kV,最大管电流为 3mA。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施工期对环境的影响:

本项目施工期工艺主要为铅房整体吊装、控制台安装、设备调试等。施工期仅进行设备安装,无土建工程,施工期短,项目对周围环境的影响在可接受的范围内,并且产生的环境影响随施工期结束而消失。

1、施工期废水防治措施

施工人员生活污水依托厂区现有隔油池、化粪池处理后接入市政污水管网,进入六安经济开发区东城污水处理厂处理。

2、施工期废气防治措施

施工期安装设备及运输设备等将产生地面扬尘,这些方面的影响仅局限在施工现场附近区域。针对施工期产生的扬尘,建设单位应在施工区周边设置围挡封闭;及时清扫施工场地,必要时可采用洒水等措施抑尘;加强车间通风换气等。

3、施工期噪声防治措施

项目单位应加强施工管理,合理安排施工作业时间,将作业时间严格限制在8:00 12:0014:00 22:00 时。原则上禁止夜间施工,严禁高噪声设备在作息时间(中午或夜间)作业。在施工机械上尽可能采用先进、低噪声设备,并加强管理和维护。

4、施工期固废防治措施

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要分类集中收集,及时交由当地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置;产生的少量建筑垃圾应及时清理送至市政部门指定场所;设备包装垃圾应外售物资回收公司综合利用。

二、运行期对环境的影响

1)废气

X射线探伤机在工作状态时,产生的X射线使空气电离产生少量臭氧和氮氧化物。项目6座探伤铅房产生的废气经各铅房顶部设置的轴流风机收集进入排气管道,合并排放至测量中心南墙外。

2)生活垃圾

项目配置12名辐射工作人员,生活垃圾按每人每天产生量1kg计,则生活垃圾产生量为3t/a。工作人员生活垃圾经厂区垃圾箱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清运。

3)废水

项目配置12名辐射工作人员,生活用水量取50L计,则用水量为0.6t/d(150t/a),污水排放系数按0.8计,则职工生活污水产生量约为0.48t/d(120t/a)。辐射工作人员生活污水依托厂区内隔油池、化粪池预处理后接管市政污水管网,进入六安经济开发区东城污水处理厂处理。

4)噪声

项目探伤铅房均设置机械通风系统,每座铅房均安装2台轴流风机,位于探伤铅房顶部,轴流风机运行时产生噪声。项目探伤铅房单台轴流风机正常运行时距风机1m处的噪声源强不超过55dB(A)。

联系单位:六安市生态环境局(监测与辐射管理科)   

联系人:陈梦豪               

联系电话:0564-5158915   

通讯地址:六安市长安南路环保大楼      

邮编:23700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告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上述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