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总结会暨“以案为戒”警示教育动员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梁孝国 发布时间:2022-09-09 16:09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9月9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总结会暨“以案为戒”警示教育动员会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先民主持会议,就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就如何开展好“以案为戒”警示教育作动员讲话。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生态环境分局主要负责人,市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局属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冯先民指出,今年来,根据市委和省厅党组部署,局党组先后开展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和作风建设集中教育,全系统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深受教育,取得了积极成效。在全市“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群众评议(综合评议)中,我局测评总分为90.36分,在68个市直单位中排名第1,测评成绩取得的背后是广大干部职工兢兢业业、辛勤付出的结果,是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满意度显著提升的结果。下一步,要持续巩固拓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和作风建设集中教育成果,久久为功加强学习教育,常抓不懈强化作风建设,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以严实作风、务实举措不断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

冯先民强调,此次“以案为戒”警示教育重点是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有针对性地开展理想信念固基行动、党员干部警醒行动、作风提升攻坚行动、权力运行规范行动等“四项行动”。一要提升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以实际行动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管党治党、作风建设、以人民为中心、廉洁用权、政治生态、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等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抓实抓细抓落地。二要把握工作重点,围绕“学、查、改、立”四个环节,切实抓好警示教育各项任务落实,做到学习研讨有质效,检视问题“下深水”、整改落实动真格、机制建设真管用。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四镜鉴四增强四行动”要求,高质量完成各项规定动作。注重加强统筹协调,各项推进任务做到清单管理、闭环推进。市局领导班子成员既要学在前、更要做在前,从严从实接受警示教育,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带头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对照反思,带头查摆问题不足、查找权力风险点、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推动形成上行下效、上率下行的良好局面。

冯先民要求,要以推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和作风建设集中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及深入开展“以案为戒”警示教育为契机,进一步优化生态环境系统政治生态,为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强大动力。要注重统筹兼顾,把开展此次警示教育与推进当前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把警示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做好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提供生态环境支撑。

会前,为统一思想认识,迅速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市生态环境局及时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总结大会暨深入开展“以案为戒”警示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对“以案为戒”警示教育进行专题研究谋划。会上,集体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关于加强年轻干部监督管理的相关文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兵就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以案为戒”警示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