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六·五”活动丰富多样,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霍山县生态环境分局 作者: 杜倩楠 发布时间:2021-06-08 14:38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2021年环境周期间,霍山县上下联动,同时借助科技力量,使得此次宣传纪念活动形式比以往更加丰富多彩,群众参与人数较以往大幅提升,宣传活动氛围分外浓厚,这深刻反映出在霍山县,重视生态环境,践行绿色发展的理念已经深入广大干部群众的心中。

5月30日开始,在线上,全县各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头条号等所有政务新媒体及广播电视不断转载推送“六·五”环境日暨安徽省环保宣传周活动宣传海报、环保网络倡议书以及各类环保宣传小视频。在线下,各种宣传标语、海报更是在县、乡、村主要街道的横幅、电子广告屏、以及政府单位入户大屏幕随处可见,迅速营造出铺天盖地的宣传氛围,而在接下来的宣传周中,各式各样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相继展开。

一是动员身边群众共签环保网络倡议书、共同参与环境保护知识线上答题活动,每一个党员干部化身一名环保宣传员,通过朋友圈吸引身边的亲朋好友共同参与,形成共晒环保承诺书,比拼环保答题率的良好氛围。二是开展环保宣讲面对面活动,环境周期间,霍山县多家乡镇、县直单位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组织志愿者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近群众开展进社区、进农村宣传活动10多次,活动覆盖乡镇街道、田间地头。

在东西溪乡,环保办联合文明办、妇联、关工委走进月亮湾·作家村开展“相约文明风尚 共建绿色家园”主题环保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准备了不同颜色的玩具垃圾桶和代表不同垃圾种类的小纸条,让参与活动的妇女、儿童与老人现场学习并操作垃圾分类,通过有奖竞答的形式,吸引群众的学习实践热情,号召他们争当保护环境的实践者、排头兵。

三是开展环保宣传进校园活动,霍山县黑石渡镇中心学校组织学生开展“关注自然 保护自然”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带领学生们走进大自然,亲身感受我县的物种多样性,在老师的带领下,现场学习环境保护知识,开展保护环境实践,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论内涵,从小树立生态环保意识。在大化坪镇、太阳乡,环保志愿者们走进校园,向同学们分享垃圾分类常识,组织观看趣味分类短视频,开展知识竞赛,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答题,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保护环境,创造更加美丽的家园。

四是多角度回应社会关切。6月5日,霍山县生态环境分局为回应公众关注的环保热点问题召开了主题为“深入巩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全力争创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新闻发布会,局长朱松如通过新闻发布的形式向全县群众汇报了我县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历程,主要做法,取得成效,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为回应群众对身边环境公益设施的关心关注,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与监督权,同时减少“邻避效应”的发生,霍山县生态环境分局联合东大街社区组织社区居民走进霍山县生活污水处理厂,亲眼见证了生活污水由浊变清的全过程,并学习了其中的环保知识,参加此次活动的社区居民包括妇女儿童在内共计33余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推动了公众环保理念的提升,凝聚社会各界关心、参与环保的良好社会氛围。

五是借用技术手段,提高宣传覆盖面,环境周期间,霍山县精心制作了有声有色、图文并茂的微信朋友圈宣传广告,通过技术手段向全县范围投放,仅6月5日当天,收看人次就达到了14.4万人次,真正做到了环境保护宣传“铺天盖地”,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