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令所指 精锐所向

——金安区生态环境分局迅疾投入战疫状态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金安区生态环境分局 作者: 杨传智 发布时间:2021-05-14 15:52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日前,随着疫情防控骤然“升温”,金安区生态环境分局“闻令而动”,从刚刚结束的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迅即转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号动如山,人民至上。立党为公,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14日上班伊始,局党组立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部署“区防指”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要求,会议明确以局班子成员分率力量,抽调精干人员组建应急工作队,及时奔赴辖区街道社区,协同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紧急工作。至是日上午12时许,四个应急组50名同志值守28个工作点位,已全部按照要求,到达指定工作位置展开工作。

胸前党徽,闪耀信仰。投入疫情防控应急一线的同志除少数群众外,大多数人都有着一个共同的身份——“共产党员”,在刚刚过去的不久,连续一个多月的生态环保督察,可谓“马不停蹄人未歇”,一个周末的短暂休息“充电”,他们就踏上抗疫的征途,而没有一人有牢骚怨言。在党史学习教育的引领下,他们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担当奉献,用争做前锋的铮铮壮言,诠释内心坚定的理想信念。

重责在肩,女将亦先。该局虽男同志较多,但要同时兼顾督察整改艰巨任务,为补足补齐抗疫力量,也年轻同志经受成长的锻炼,入伍不到半年的年轻女同志,即要求和同道一起坚守在一线,担负着和其他同志一样的工作任务,精钢淬火方成重器,这或许就是生态环保铁军养成的必经阶段。

至报道时,各应急值守点为群众办理核酸检测约千人,因天气闷热,值守人员耐心为检测点群众提供咨询解释和有关服务工作,各点位秩序井然。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