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召开环境保护工作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霍邱县生态环境分局 发布时间:2021-01-13 14:48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2021年1月12日,霍邱县环境保护工作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段贤柱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马仁高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德勇,副县长赵德军,县政协副主席徐丽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开发区工委书记、现代产业园分管负责人和13家矿山企业负责人参会。

段贤柱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地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举一反三,把当前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和整改作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增强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二要进一步强化排查整治,要重点排查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运行情况、入河排污口的整治情况、散乱污企业的关停取缔情况,建立台账,制定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对标对表,强力推进整改。三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各地各相关单位要严格按照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落实落细排查整改的属地责任;乡镇(开发区)主要负责人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强化调度,分管负责人要亲自部署、亲自督办,要充分发挥乡镇环保办的职能作用,认真履行好日常巡查责任,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县直相关牵头单位要主动作为,切实担负起监管责任,加强指导、跟踪督办,及时帮助乡镇解决存在的问题;县环委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强化督查检查,及时掌握情况,对排查不细致、整改不到位的单位要及时进行通报。段贤柱最后对春节前的秸秆禁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赵德军安排部署了突出环境问题排查和整改的相关工作。

会上,冯井镇、石店镇、富凯矿业负责人进行了大会表态发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