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舒茶中学周国权荣获全国“生态环境教育”优秀教师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舒城县生态环境分局 作者: 王德成 发布时间:2020-09-16 08:21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9月10日,舒城县舒茶初级中学周国权荣获全国“生态环境教育”优秀教师。

舒茶中学是省级绿色学校。多年来,校长周国权紧抓校园育人环境建设,坚持寓教于乐,把环境宣传作为学校生态文明教育的切入点,在教学中注重生态环境教育的浸透,鼓励教师撰写相关教案、论文、课件以及参加环保方面的继续教育,坚持每学期召开生态环境专题教育主题班会,邀请专家授课,观看生态环境保护纪录片,引导学生从身边小事做起,取得了环境与教学的双丰收。同时,学校还依托665亩的茶园基地和16亩的园林基地进行实地教学,吸引多所高校前来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据悉,为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大力传播生态文明,弘扬生态文化,鼓励更多一线教师参与生态环境教育事业,并通过“小手拉大手”进一步示范引导和推广生态文明理念,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主管、中国环境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全国环境教育类唯一期刊《环境教育》杂志按照有关文件精神,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组织开展了“生态环境教育优秀教师推选”活动,依据推荐材料,对照推选细则,经评审、公示,现确定推选85人为第二届“生态环境教育优秀教师”。(王德成)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