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强化秸秆禁烧督查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六安市金寨县生态环境分局 作者: 王蜜 发布时间:2020-09-09 08:56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为进一步改善我县大气环境质量,推进大气污染防治,结合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坚决杜绝露天焚烧,确保全年实现零火点工作目标,县政府于9月6日成立了8个督查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秸秆禁烧督查工作。

本次督查覆盖了全县23个乡镇和县经济开发区,共计98个行政村,从督查总的情况来看,一些乡镇还存在宣传氛围不浓,未在主要路段、标志性建筑、村级道路看到设立秸秆禁烧宣传横幅和公告;责任担当不足,部分干部群众秸秆禁烧工作群防群治的意识不强;隐患排查不力,时有发现秸秆杂草清理后清除、处置不到位等现象。

本次督查要求各乡镇一是要提高站位,令行禁止落实秸秆禁烧任务。二是要压实责任,县、乡、村、组“四级网格”,层层传导压力,不断压实各级网格长责任,同时严肃追究点火者责任。三是要强化宣传,各乡镇宣传要形势多样,通过“村村通”广播,广泛宣传秸秆禁烧相关规定和处罚案例,引导群众做好秸秆的处置工作。四是要严格管理。各乡镇全面加强巡查巡逻工作,发现问题严格处罚到位,并对秸秆禁烧工作进行严格考评问责。五要实现目标。各乡镇要打赢突击战,坚决不出现“第一把火”;要打胜攻坚战,认真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控烧”措施;要打好持久战,确保防火安全;要打牢治理战,创新监管方式方法,高效治理秸秆焚烧。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