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生态环境分局夯实“唱念做打”功助力创建文明城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金安区生态环境分局 作者: 杨传智 发布时间:2020-09-08 15:57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提升创建实效,金安区生态环境分局驻点社区工作队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五大员”职责,落细落实到“唱念做打”功夫上。

强文明宣传,抓手在“唱”上。唱即为说讲。将文明创建的政策要求,用群众的话语说给群众听。把政策标准说的如同唱的一般入群众耳,才能使群众接受。故而,既要话语得体,还要便于群众理解和接受,更为重要的是考验工作队员对待工作的态度。为此,工作队自始立标严纪,要求参战队员做到劝导讲方法,宣传看耐心,对待群众要热心,把群众当成服务对象,把文明事说好变为唱好,着力增强创城的社会舆论氛围。

树良好形象,聚焦在“念”上。念即学。创城队员自身就是一面旗帜,形象的好坏与否,直接或间接的对社区居民产生或好或不好的影响。为提升创城队员素养能力,不定期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力求把文明城市创建的政策和具体规定学熟学透入心入脑,不断增强文明实践能力,为广大社区居民提供符合规范要求的“释疑答惑”,并在此学习实践过程中,使创城队员自身也成为合格的城市文明人。

见效成于行,落点在“坐”上。坐即落小做实。坐首先要求作风扎实过硬。广大队员驻点以来,不畏酷暑烈日,双脚踏遍每个楼道和房前屋后檐廊,话语温润着每个住户,文明的声音在小区的各个角落里不停传递。队员们用身体力行着“五大员”即一员,一员即“五大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文明城市创建有你有我”的宣传格言,也渐渐地赢得了社区居民的理解肯定和支持。

谋协同合力,突显在“打”上。打要协同联动方有合力。创城队员以街道社区工作部署为“号令”,扎实开展日常工作,同时,注重发挥协作配合作用,积极参加社区组织开展的相关活动,协同解决创城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此外,广大队员及时收集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进行反馈,通过高效“互动”,使得一些突出问题得到快速解决,也打出了合力打出了实效。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