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紧抓秸秆禁烧工作不放松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县生态环境分局 作者: 张凯 发布时间:2020-03-19 15:15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2020年2月,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霍山县环境监察大队在抽调专人在社区值班的同时,紧抓大气污染防控工作不放松,特别是加大对露天焚烧秸秆行为的查处打击力度。

2月至3月期间,霍山县环境监察大队对与儿街镇政府、下符桥镇政府举报的7起露天焚烧秸秆污染大气环境的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有关规定对当事人处以500元至1000元不等的经济处罚,同时责令其向当地政府做出检讨,以后不得再露天焚烧秸秆,目前案件正在按程序办理中。当事人均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并表示愿意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保证以后再也不会露天焚烧秸秆。

下一步,霍山环境监察大队将进一步加强巡查力度,对重点镇村、饮用水源地、公路沿线等敏感区域实行现场巡查,严密监控,严肃查处露天焚烧秸秆行为。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