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积极推进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生态环境分局 作者: 吴家才 发布时间:2020-03-16 14:32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根据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目标任务、时限要求和具体步骤,目前舒城县生态环境分局全力推动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一是开展全面摸排。按照《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2019年版)》, 根据第二次污染源普查数据,结合排污许可证档案库基础数据,积极与工商、税务、农业农村等单位对接,结合日常执法监管企业名单、2018-2019年环评审批名单,形成了2020年以前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分类处置清单,共摸排企业261家。

二是开展专题部署。全县分五个核查组全部下沉到所包保区域,向每个摸排企业送达排污许可证告知通知书。传达关于做好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等相关文件精神,明确申请范围和申领时限。

三是做好宣传工作。出示通告,建立QQ群、微信群,为排污单位进行答疑解惑,并及时转发排污许可清理整顿相关小视频、登记流程和有关文件等信息,让企业对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加深认识、了解。

下一步,舒城县生态环境分局将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要求,有步骤的开展各项工作,强化责任监督,督促指导企业按照时间要求做好排污许可证申领的相关工作,切实做到“核发一个行业、清理一个行业、规范一个行业、达标一个行业”。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