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危险废物经营单位座谈交流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丁冉 发布时间:2021-07-27 10:14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7月26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危险废物经营单位座谈交流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先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相关危险废物经营单位参加交流会。

会上,各经营单位分别汇报今年以来公司运营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书面报送今年1—6月份运营数据。与会代表就我市危险废物监管和处置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并交流发言。

冯先民指出,要摸清目前我市危险废物处置的真实现状,主动解决好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散户等这类企业危废处置的难点,协调好监管与市场运营的关系,进一步提升全市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

冯先民强调,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企业家要认识到环保的重要性,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作为;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危险废物的认识与了解;要实施网格化管理,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增强产废企业对危险废物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视;要发挥好市场调节作用,加强行业之间联系与合作,健全完善价格调节机制,进一步为企业减轻负担、解决实际问题,严禁恶意竞争扰乱市场秩序;要依法依规,抓典型、打要害,做好整体统筹规划,用好正反面教育典型,推进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的宣传教育。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