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东旭主持召开六安市城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调整方案编制工作推进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于欢 发布时间:2021-07-26 09:03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7月25日,市长潘东旭主持召开六安市城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调整方案编制工作推进会,副市长孙学龙参加会议,并邀请省环科院相关专家参会。会上,编制单位汇报了目前我市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调整初步成果,市直相关部门、金安区、裕安区政府和市开发区管委做了交流发言,参会专家就目前重点难点进行详细指导。

孙学龙指出,水源保护区调整涉及老百姓切身利益,必须依法依规进行调整;要明确保护区划分的基本要求,严格遵守新规范相关技术要求;要全力配合编制单位,科学合理的调整保护区;要准确理解和把握建成区的概念;要结合相关部门的要求,提高标准,做好水质保护工作。

潘东旭指出,要深学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做结合,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加强淠河总干渠水质保护,为省城合肥输送一泓清水是我们的政治责任;要落实水源地保护职责,切实保护好六安城区的生态廊道。

潘东旭强调,要做到实事求是,严格按照HJ338-2018技术规范依法依规调整到位;要做到坚决彻底,没动的地方坚决不能动,严格做好生态环境保护;要做到充分有效,将水质、饮水安全、生态保护、防洪、排污等综合起来,切实提升保护能力;要做到科学合理,保护区调整划分过程要严格经过专家审核。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