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六五环境日”,六安这样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刘红波 发布时间:2021-06-09 10:38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2021年“六•五”环境日暨安徽省环保宣传周期间,六安市创新活动形式,充分利用互联网及新媒体优势,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强大声势,奏响了生态文明建设的和谐乐章。

一、精心谋划,周密部署。以六安市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名义印发了《2021年六安市纪念“六•五”环境日暨安徽省环保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文件下发后,市生态环境局牵头,建立了六五环境日宣传微信工作群,广泛发动各县区生态环境分局、市环委会各成员单位做好六五环境日环保宣传推广活动。

  

二、线上启动,点亮全城。5月30日上午8:00,六安市2021年“六•五”环境日暨安徽省环保宣传周宣传活动准时在线上启动,各县区生态环境分局和市环委会各成员积极响应互动,在其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准时推送启动海报和网络倡议书,共同点亮启动仪式。截至6月5日,线上启动海报转载传播量达几万人次,环保倡议书近5万人签名承诺,宣传效果明显。

各环委会成员单位积极响应转载推送发布

三、主流媒体,引导主流。在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以“一网一台一报”主流媒体宣传为主,牢牢把握宣传的话语权和主导权,唱响生态文明建设主旋律。5月30日,“六安市人民政府发布”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六五环境日启动海报;皖西日报刊发《我市启动“六•五”环境日系列线上宣传》文章,报道了我市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情况;5月30日至6月5日,六安市电视台在重要时段滚动播放环保宣传字幕,主要向公众进行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和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十条方面的宣传,旨在提高公众的环保意识和积极参与环保;6月5日晚六安市广播电视台专题播放了我市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工作开展情况及我市环保工作成效;六安新闻网、掌上六安、六安新周报、六安发布等融媒体及时发布相关信息;环保志愿者也在微博、微信等平台转发倡议书,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社会氛围。

6月5日晚六安市广播电视台播放我市六五环境日开展情况

六安电视台以滚动字幕形式播放“六•五”环境日宣传标语

皖西日报刊发《我市启动“六•五”环境日系列线上宣传》文章

四、社会宣传,良性互动。线上有奖知识问答。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结合大气、水、土壤等环保知识,建立知识题库,发布线上有奖问答,通过答题抽奖方式引导公众关注生态环境,普及环保知识,充分调动公众参与环保的积极性,截至6月8日,总参与人数多达41993人,知识点传播数达124970个。微信朋友圈推送公益视频。展示我市环保工作风貌和工作成效,发起“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建设天蓝地绿美好家园”倡议,通过微信朋友圈广告推广与互动,让更多市民了解我市生态环境工作成效,引导公众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事业。截至6月5日,共推送20万条朋友圈,朋友圈视频播放次数21.4万次,推广宣传效果显著。精心制作宣传产品。为了丰富线上宣传活动,提高宣传效果,精心设计和编制了一系列电子宣传产品,包括:1个启动宣传海报、1个网络环保倡议书、1个环保知识有奖问答;3个六五环境日倒计时宣传海报、5个主题宣传海报;10个公民生态行为规范海报;7个可视化产品;1个微信朋友圈环保宣传广告。

五、线下活动,有益补充。

在主城区63座公交站台橱窗张贴环保宣传海报,在300台公交车载电视循环播放环保公益广告,在部分道路检测口电子屏幕显示环保宣传标语,并向过往车辆发放环保宣传手册。

开展了“六进”及环保公共设施开放活动。

6月3日上午,六安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华电六安公司开展“大手牵小手 共筑环保梦”环保宣传进企业活动

环保公众设施开发活动:走进金寨县金寨海创公司,零距离了解环保设施

市应急局召集辖区内危化企业开展环境保护宣传

六安市农业农村局开展环保宣传

六安市气象局在电视预报栏目开展环保宣传

市水利局利用单位大厅LED进行环保宣传

市文旅局在市文化馆和图书馆开展环保宣传活动

金寨县生态环境分局开展环保宣传进学校、进企业活动

霍山县生态环境分局开展环保宣传活动

舒城县生态环境分局开展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

霍邱县生态环境分局开展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