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获国家表扬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普查办 发布时间:2020-10-21 16:15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近日,国务院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表扬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国污普〔2020〕5号),我市六安市生态环境局、金安区生态环境分局、裕安区生态环境分局、舒城县生态环境分局、金寨县生态环境分局等5个普查工作机构被授予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表现突出集体荣誉称号。冯先民、罗时新、徐海峰、夏义好、刘红波、台德红、李铮、吴家才、李攀峰、郑东生、储德峰、夏平、赵辉、赵永、曹玉茹、郭杰(农业)、刘昌勤(农业)等17名普查工作人员被授予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表现突出个人荣誉称号。

六安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是根据《全国污染源普查条例》规定,于2017年起组织开展的全面综合普查工作。三年来,六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周密部署,全面动员,坚持早行动、重指导、严调度、强质量,按照“全面、真实、准确”的目标要求,扎实开展我市污染普查工作。严格按照国家、省普查办统一部署安排,组织全市各级普查机构高标准、严要求、有力有序完成了前期准备、清查建库、全面普查、质量核查、总结验收等各阶段任务。

通过此次普查,基本查清了全市工业源、农业源、生活源、移动源和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5类污染源的区域分布特征、类型和污染物产生及排放量,编制了工作报告与技术报告,建立了普查工作档案,构建普查数据库的“一套数”和普查数据分析平台的“一张图”,为我市加强污染源监管,科学、依法、精准治污,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了重要基础数据支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