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兵出席六安市环保联合会《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培训班开班仪式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杜睿 发布时间:2020-10-20 09:10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增强我市企业自觉守法意识,提高固体废物管理水平,切实落实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措施,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10月16日上午,六安市环保联合会举办《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培训班,本次培训班共有46家会员单位参加,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兵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刘兵指出,新固废法修订后首次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写入立法目标,提出国家推行绿色发展方式和绿色生活方式;明确了固体污染环境防治的义务主体,严格界定各义务主体的法律责任;强化了地方政府治理责任和监管责任,界定各有关部门对固体污染防治的部门责任;重点解决了最关注最迫切的环境民生问题,呼应了人民期盼的需要。

刘兵强调,新固废法在一般废物管理方面、危险废物管理方面、建筑垃圾、污泥、废弃电子产品和生活垃圾监管方面及法律责任方面都作了相关修订,新法对作为固体污染防治责任主体的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企业要准确掌握新固废法修改的主要内容,增强主体责任意识,自觉履行法定义务。

刘兵要求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新固废法的相关规定,严格加强固废规范化管理,加强企业环境安全管理,及时消除风险隐患。要做好新固废法的人员培训学习,严格执行不同阶段的固废危废管理合规要求,建立固废危废管理日常风险排查评估整改制度,推行清洁生产,实现固废危废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