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区域评估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吕清恩 发布时间:2020-10-16 10:39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和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区域评估工作部署和要求,六安市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区域评估工作。截止2020年10月16日,叶集、金安、裕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等4个省级以上开发区编制了《环境影响区域评估报告》,并将成果在开发区管委会及市县两级生态环境部门官方网站上公开共享,供区域内入驻项目免费使用。

开展区域评估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是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基础性工作。环境影响区域评估是九项区域评估的重要内容之一,是生态环境领域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平台。为加快落实此项工作,六安市制定了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区域评估工作方案和实施细则,梳理辖区内省级及以上开发区规划环评或跟踪评价落实情况,协同做好各开发区环境影响区域评估编制指导和审查帮扶工作。确保2020年12月底前,完成全市8个省级及以上开发区的环境影响区域评估工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