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积极推行环评制度改革助力“六稳”“六保”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吕清恩 发布时间:2020-10-15 17:12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市生态环境局在为企业办理环评时,对环境影响较小、受疫情影响较大、就业密集型等民生相关的22个大类50个小类行业,环评豁免审批(企业不需要办理任何手续即可开工建设生产);对属于环境影响总体可控、受疫情影响较大、就业密集型等民生相关的17大类44小类项目,企业可自主选择是否通过“告知承诺制”审批。

10月9日,安徽捷步工业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到窗口申报“新能源汽车及家电零部件生产基地项目”,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审批窗口工作人员当即告知办理人,此项目在环评告知承诺制的受理范畴内。企业工作人员听后,按照要求准备了相关材料,当天就拿到了环评批复。而依照正常程序,环评批复的取得须经过收件预审、受理、现场踏勘、技术评审、批前公示、批准等多个环节,其中单批前公示环节就需要5个工作日。企业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在苏州和南京有同类项目,环评审批往往要耗时1-2个月,以为六安这边也要这么久,没想到1天就批下来了,这得益于安徽省生态环境厅的政策和六安市生态环境局的贯彻落实”。

经统计,告知承诺制和豁免管理制政策实施以来,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审批窗口共出具了6份承诺制环评批复件,豁免环评手续1000余个项目,指导企业在线填报环境影响登记表2000余个,线上线下接受群众和企业咨询3600余次,有力推动了相关行业企业复工复产。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