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工作培训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自然生态科 发布时间:2020-10-15 11:25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我市“两山”实践创新向纵深发展,10月14日,市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工作培训会。本次培训会,邀请省生态环境厅自然生态处处长牛海燕到会授课,市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冯先民主持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分管领导朱冠来出席会议。

省生态环境厅自然生态处牛海燕处长,以“‘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与案例分析”为专题,从“两山”理论产生的背景、重大意义及实践创新典型案例,为大家作了一场生动的报告。为全体参会人员进一步厘清了“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工作的思路、开拓了视野。为我市“两山”实践创新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指导。

会上,朱冠来就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总结并收集“两山”实践转化典型案例工作作了要求: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做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践行者,“两山”转化的贡献者,深入挖掘六安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梳理总结“两山”实践转化典型案例。

冯先民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入挖掘“两山”转化典型案例;二是突出案例特色,着重提供以乡镇、村或小流域为单元的“两山”转化案例;三是统一案例格式,让“两山”转化故事更出彩。

此次培训会标志着我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正式拉开序幕。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经济建设与生态建设同步推进、产业竞争力与环境竞争力共同提升,强化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积极探索并走出一条具有六安特色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之路。

各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生态环境工作的副主任、市直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和经办科室负责人、各县区生态环境分局分管领导及具体经办人、市生态环境局各科室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