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环监局田春副局长带队赴霍邱县开展建设项目环保“三同时”及自主验收监督帮扶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环境监察支队 作者: 谈业芳 发布时间:2020-09-18 09:01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为进一步加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事中事后监管,落实建设单位主体责任,规范生态环境部门对建设项目环境保护“三同时”及自主验收监督检查工作,2020年9月15日,省环监局田春副局长带队对我市霍邱县张庄矿业等两家企业开展现场监督帮扶工作,市环境监察支队王志举副支队长、霍邱县分局全程陪同。

本次帮扶主要采取现场检查、座谈、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开展,帮扶组一行首先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环保“三同时”及自主验收开展情况的汇报,了解了当前企业环保手续履行情况,在详细查阅了相关资料后,指出了企业在自主验收方面存在的相关不足,现场指导其按照《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暂行办法》要求,规范自主验收程序。

随后,田春副局长一行查看了企业废水、废气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以及固废暂存库建设情况,在检查张庄矿业时,考虑到矿区地下水安全问题,田春副局长还深入到矿井下480米处,现场检查矿区地下水和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帮助企业找问题,解决问题。

此次帮扶帮助企业发现并解决了建设项目环保“三同时”及自主验收中存在的相关问题,企业负责人均表示,在今后的发展中,将更加注重自身环保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环保制度,确保环境安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