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要点编制督导组来我市开展督导调研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童强 发布时间:2020-09-11 09:46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我市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要点编制工作已全面开展,为督促我市切实履行编制主体责任,指导我市编制好规划要点,生态环境部淮河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省生态环境厅共同牵头组成工作组,于2020年9月9日-10日来我市开展规划要点编制督导工作,并开展“十四五”国考断面现场调研工作。督导组由生态环境部淮河流域局副局长周结斌带队,淮河流域局、中国环境规划院、南京环科所及安徽省环科院相关同志参加。

9月9日,督导组首先来到霍邱县城东湖东湖闸断面,实地调研城东湖汇水范围环境状况,分析研判城东湖对淮河的水质贡献。市生态环境局罗时新调研员及霍邱县生态环境分局领导陪同调研。

9月10日上午,督导工作座谈会在市政府召开,会议由市政府副市长孙学龙主持,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督导组传达了生态环境部关于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要点编制有关工作要求,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关于我市水生态环境保护规划要点编制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参会人员就规划编制有关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督导组也指出我市前期成果存在的不足,给出明确的意见。

孙学龙副市长向督导组建议,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在顶层设计时应充分统筹考虑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十三五”向“十四五”递进的延续性,统筹考虑公共城乡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统筹处理“分步走”与“齐步走”的关系,统筹考虑保护区、治理区与受益区之间的关系,统筹上下游、点与面、国考断面与水功能区之间的水生态保护关系。要求各相关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全力配合做好我市规划要点编制工作。

会后,督导组现场调研了我市河流生态流量情况,对我市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作了进一步指导。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