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生态环境局对霍邱铁矿深加工项目排污许可工作送服务上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刘高 发布时间:2020-03-27 18:01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为增强服务意识,优化“四最”营商环境,改进服务方式,加快推进我市重大项目建设,应安徽首矿大昌金属材料有限公司申请,3月26日,市生态环境局成立了专门工作组,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先民担任组长,一行31人,以“送服务上门”的方式,对安徽首矿大昌金属材料有限公司霍邱铁矿深加工项目的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进行“面对面”对接服务。

上午,在六安钢铁控股集团会议室,冯先民局长主持召开了核查现场动员会,指出当前是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市生态环境局专门成立由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水、大气、土壤、固废、市环境监察支队、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和霍邱县生态环境分局等部门业务人员组成的工作组,对安徽首矿大昌金属材料有限公司铁矿深加工项目的建设内容及环保设施、措施进行现场查看,为企业的排污许可管理提供支持,既是对企业发展诉求的高度重视,也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对做好特大型企业的营商服务工作的要求。冯先民强调,要以发展为中心,以服务为抓手,以服务促发展,主动作为,力争做到以污染治理为主要途径的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以重大项目建设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两促进。冯先民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提升“四最”营商环境氛围,以踏实工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二要按照环境要素具体进行现场踏勘工作,对照环评文件要求,重点核查废气、废水、噪声、固废等各个产排污环节,找问题、找差距、找不足,帮助企业完善环境保护设施措施;三要按照厂区生产片区划分,科学合理规划查看路线,服从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四要全面做好问题记录,实事求是做好集中书面反馈。

随后,五个核查组分赴项目各个生产环节,认真检查和核对项目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在线监控监测设施建设与联网情况、废气无组织排放控制措施等,其中大气组实地查看了原料场、烧结、焦化、炼铁、炼钢等10个工段,检查了布袋除尘器,静电除尘器,脱硫脱硝设施等50余(台)套设备,共计42个排气筒;水组实地查看了各工段废水产生环节以及污水综合处理厂、浓水深度处理设施、事故水池和初期雨水收集系统等;固废组查看固废产生环节和危废暂存间等场所;在线监控组查看了废气、废水在线监控设施,综合组审查了环评文件等环保审批手续。经过半天的紧张劳动,工作组共梳理出18条存在的问题及解决的建议。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朱振涛主持会议,各工作组向首矿大昌金属材料有限公司进行了集中反馈。六安钢铁控股集团孙志刚总经理高度评价此次营商服务,代表集团公司衷心感谢市生态环境局专家一行给与的服务和建议,并表态将进一步落实市生态环境局提出的有关规范管理要求。

霍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德军参加了此项活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