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印发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要点 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夏义好 发布时间:2020-03-27 09:43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相关工作,切实监督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日前,六安市印发《2020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要点》。

《要点》明确,坚持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验收销号制度、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核查考核制度等,继续实行市县领导干部“点对点、长对长”整改责任制度,进一步健全“发现问题一解决问题一再发现问题一再解决问题”的长效工作机制,压实县区主体责任和行业管理部门的监督指导作用,充分发挥制度效用。持续完善定期调度、动态管理、核查督办、考核问责等制度,强化对整改落实情况的跟踪督办,坚决防范虚假整改、敷衍整改和表面整改,确保相关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方面,我市持续扎实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2020年底前基本完成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任务;按计划完成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阶段性整改任务;针对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推进整改落实;持续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等各类信访件问题整改;全面完成“23+N”突出环境问题(第三批)问题整改。在2019年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的基础上,在全市范围梳理各类关联性、衍生性问题,纳入“23+N”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范围,滚动更新问题台账,实施对账销号。

同时,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中,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充分发扬“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环保铁军精神,营造风清气正、务实高效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氛围。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