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多措并举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夏义好 发布时间:2020-03-26 15:51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扎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问题等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助力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全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六安市多措并举确保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实效

一是高位推进,压实责任。我市把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问题等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当做一项政治任务,科学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任务、标准、责任“四项清单”,建立“点对点”“长对长”整改责任网,建立了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制度,对四县四区和主城区进行多轮驻点检查,对整改不到位或新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交办并督促整改。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研究整改工作。

二是严格标准,加强调度。我市出台了《六安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验收销号管理办法(试行)》,规范了全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验收工作,明确了验收程序、验收标准。确保生态环境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同时我市建立定期调度、动态管理、现场核查等工作制度,对各县区、各市直单位申请销号材料进行认真审核,通过门户网站设立环保督察专栏进行公示,按程序逐一销号。

三是严肃问责,强化责任追究。为确保我市突出环境问题责任追究及时有序、依纪依规开展,出台了《六安市突出环境问题责任追究联动机制工作办法》、《六安市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实施细则(试行)》对整改工作不到位、不彻底、选择性整改等情形,将依法依规依纪追责问责,确保问题改到位、改彻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