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土壤处谢贤政处长带队调研我市污染地块修复治理试点项目进展情况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周超 发布时间:2020-03-26 10:49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2020年3月25日,省生态环境厅土壤处谢贤政处长一行来到我市污染地块修复治理试点项目进行调研,了解目前进展情况。市生态环境局分管领导朱冠来带领土壤科、生态科及自然资源与规划局相关科室同志陪同现场调研。

谢贤政处长一行来到我市原长安设备涂装厂污染地块,现场查看了警示牌、围挡、覆盖等污染地块风险管控措施。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负责同志汇报了我市试点项目的进展情况,项目进展正在稳步推进。他强调,建设用地土壤污染的地块在完成风险管控或治理修复前,不得开工建设与风险管控、修复无关的项目。要规范建设用地土壤污染状况“三个报告”评审(调查报告、风险评估报告、风险管控和修复效果评估报告评审),据此做好疑似污染地块名单和污染地块名录动态更新。加强从业单位管理,落实建设用地三个报告评审结果信息公开要求,市局应及时将建设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报告的评审情况上传至土壤污染环境信息平台。

最后,谢贤政指出,今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也是“土十条”的大考之年。我们一定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采取有力措施,迎难而上,加强试点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在2020年底前完成。土壤处也会实行每月调度。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