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建设项目推进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陈绪翰 发布时间:2020-03-10 17:13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为加快推进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和大气污染源排放清单编制及大气环境质量限期达标规划项目建设,3月9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建设项目推进会,研究大气网格化精准监测平台联防联控机制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先民局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兵出席会议。

冯先民局长传达了市委市政府相关指示精神,并指出建设单位抢抓赶超,全面复工复产,力争消除疫情影响,加快推进大气污染防治重点项目建设。

冯先民要求,一要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承建单位要尽快进场,加快工程施工进度、缩短工程施工工期。二要确保安全生产。工程监理部门要提前介入、全程跟进,充分承担施工质量和施工安全等事项的监督管理责任,保证工程建设符合强制性标准、保障工程质量安全。三要保证工程质量。提升标准,打造“样板工程”、“精品工程”,为后续执法运用提供坚实保障。

冯先民局长强调,对于大气网格化精准监测系统建设,要在系统硬件搭建完成的基础上,加强成果运用,充分发挥系统效能。负责运维的单位要重点聚焦网格化联防联控机制建设,充分发挥系统效能,建立完善的问题发现、情况处置、检验反馈闭环工作机制,构建我市精准治污、网格化防控的工作格局。

会上,项目建设单位分别就承建项目的方案、实施内容、项目效绩、运行保障、工作进展等项目建设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大气科相关负责同志就相关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