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生态环境局全力推进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管理制度改革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刘高 发布时间:2020-03-10 16:09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管理制度改革,是深入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和国务院控制污染物排放许可制实施方案等改革任务,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必然要求。六安市生态环境局按照生态环境部、省生态环境厅的工作部署,今年工作任务是完成33个重点行业的清理整顿,对所有固定污染源实行排污许可发证和登记,实现排污许可管理全覆盖。2月份以来,市生态环境局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推进全市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管理工作。一是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抓。市生态环境局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一把手”亲自抓;及时制定了《六安市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冯先民局长主持召开了全市排污许可管理工作部署动员视频会议,并对各县区进行了业务培训。二是科学分工,统筹推进。各县区生态环境分局负责本辖区内固定污染源的摸清底数、排查无证、现场核查、整改通知送达;污染源普查部门全程参与清单梳理、排查等工作;环评审批部门负责提供环评审批、登记备案企业清单;环境执法部门牵头落实现场核查、告知送达、执法检查、督促整改等工作;监测部门负责指导企业落实自行监测等工作任务;大气、水、土壤、固废、生态等要素部门负责业务指导并实行联合会审;法规宣传部门加强政策指导和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三是创新工作方法,序时推进工作任务。按照省厅统一时间节点,划分工作任务;将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纳入局领导包保县区督查内容,市局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了四个工作小组,每组负责指导调度一县一区;建立调度机制,每周对县区工作进行调度,每半月对本市工作情况进行通报。

截至目前,我市在“二污普”数据的基础上,通过协调工商、税务、电力等部门,共摸排筛选出全市13050家排污单位,已全部导入生态环境部排污许可数据平台,正在开展现场核查和分类处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