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0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刘红波 发布时间:2020-02-28 17:25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2月28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0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先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章文、刘兵,局党组成员、派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崔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振涛,二级调研员罗时新、郑运刚,副处级干部朱冠来出席会议。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先民作了《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推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冯先民在报告中指出,2019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指引下,攻坚克难、担当实干,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多项指标达到近年来最好水平,多项工作位居全省前列。2020年要凝心聚力、砥砺前行,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生态环境部门各项决策部署,聚焦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实现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任务,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继续减少,环境风险得到有效管控,生态环境保护水平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相适应。空气、水、土壤等环境质量只能持续改善,不能倒退变差。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排污许可管理和监测监察执法改革等重点工作按时间节点有序有力落实到位,全面实现建成小康社会各项生态环境目标任务。

冯先民在报告传达了叶露中市长和孙学龙副市长对2019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批示,叶露中市长批示指出:市生态环境局在2019年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根本遵循,坚决贯彻省生态环境厅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三严三实”的作风谋划参谋、组织协调、推动落实,为打好全市污染防治年度战役作出了突出贡献,谨向市生态环境局和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的祝福!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实干苦干,再创佳绩。孙学龙副市长批示要求:市生态环境局认真领会叶市长批示精神,全面总结2019年工作经验,力争2020年生态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

冯先民要求,这既是开年的动员会,也是收心会、集体谈心会。面对新一年,全局上下要统一思想、居高望远,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和全国、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快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崔玲传达了省厅纪检组席峰组长在全省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同时结合市局工作实际,就2020年市局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部署。崔玲在报告中指出:一是学习领会,对标对表,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制度化和常态化;二是总结成绩,反思不足,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三是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务求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发展和新成效。

章文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冯先民局长全面总结了2019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认真分析了新形势下生态环境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对2020年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明确的、具体的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崔玲组长传达了驻省厅纪检组席峰组长在全省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2020年深入推进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作出了具体安排。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抓落实;二要突出重点,对照任务抓落实;三要敢于担当,压实责任抓落实。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局设主会场,各县区分局设分会场。市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各县区分局股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