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云飞在调研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强调
及时回应关切着力抓好问题整改 持续提升环境质量建设生态文明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1-05-06 11:24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5月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深入六安城区专题调研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并就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件进行现场核查督办。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按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工作要求,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问题整改,扎实推动老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提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黄应松,市政府副市长孙学龙,裕安区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督导。

孙云飞首先来到六安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向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干部职工表示亲切慰问。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六安市协调联络组(信访组),孙云飞通过查阅资料、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转办信访件情况。他强调,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转办信访件,必须压实责任,认真核查,强化协同,狠抓落实,主动回应社会关切,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以扎实的整改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随后,孙云飞来到裕安区小华山街道和顺社区、城北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建设现场等地,调研督导群众信访件整改落实情况及环保重点项目建设进展。和顺名都城与和顺园之间的道路,经常交通拥堵,导致晚间过往车辆喇叭噪音扰民。孙云飞对该群众信访件高度重视,就噪音扰民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核查。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件整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严肃性,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坚决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分门别类开展全面排查,找准问题症结,建立长效机制,坚决严防同类型问题重复多发。

在城北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建设现场,孙云飞认真听取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实地检查污水处理排放达标情况。他指出,完善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既是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工程,也是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相关部门及项目建设者,一定要加快建设进度,提高建设标准,加快推进项目尽快建成投入运营,积极推进市城区水环境厂网河一体化综合治理,持续提升生态质量,优化人居环境,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提供有力的生态环境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