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六安市转办信访件办理办结情况信息公开
(第二十三批 2021年5月6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5-06 11:18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转办数据
序号 举报地市 举报区县 受理编号 举报内容 污染类型 是否属实 调查核实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25 六安市 裕安区 D2AH202104290075 六安市裕安区解放南路,天盈星城小区西门地下车库上方一排34家饭店,油烟装置形同虚设,漏油严重,饭店下水道污水通过窨井盖外排,污水横流、异味扰民。 大气,水 属实 天盈星城西门南侧地下车库上方一排几家餐饮店,现场核查发现存在问题:1、有2家油烟直排向小区;2、有1家虽有油烟净化装置,长期没有清洗,油污外溢;3、外墙面油污长期未清洗,油渍斑斑;4、餐饮店东边地面油污脏乱不堪;5、大伟私房菜、干得饱自助餐厅的下水管外露,污水横流,气味难闻。以上问题致使环境差,影响周围居民生活。投诉内容属实。 裕安区小华山街道联合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现场要求,涉及餐饮店立即整改,具体措施如下:1、立即成立整改专班,由街道包保领导任组长,社区、物业、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2、责令餐饮主体立即对外墙面、地面等油污全面、彻底清洗。清洗维护油烟净化装置,规范建设排烟管道。4、责令物业立即对污水管道和地面污水全面清理,并对餐饮污水管道网全面排查。5、城管部门对大伟私房菜、干得饱自助餐厅私自改装雨污水管道餐饮店进行查处。整改责任属地:小华山街道、责任人:陈亚玮、王琦;整改责任单位:区城管局、责任人:邱和远;整改时限:2021年5月20日。
26 六安市 裕安区 X2AH202104290046 六安市裕安区徐集镇七里半国家饮用水源保护区内(汲东干渠),建有一家豪华度假酒店安徽紫荆花怡养小镇,占用500余亩耕地。该项目不仅建在国家二级饮用水源保护区内,更是以灌溉河道为中心横跨东西两岸建设二期公寓住宅楼,目前二期工程已基本建成,污染饮用水源。 部分
属实

徐集镇自来水厂现有取水口两处,七里半取水口和李大冲取水口(位于七里半节制闸上游约4千米处),其中李大冲取水口是现有取水口,七里半取水口是规划备用取水口。目前裕安区第二自来水厂正在建设,待区二水厂建成后徐集自来水厂将作为转供水厂使用,届时李大冲取水口调整为备用取水口,取消七里半取水口。安徽紫荆花生态养老服务中心原为海泰生态园建设项目,位于六安市裕安区徐集镇,该项目取得环评批复(裕环〔2015〕318号),2015年8月28日安徽海泰景观园林有限公司名称变更为安徽紫荆花养老服务股份有限公司,项目行业类别由游览景区管理变更为老年人、残疾人养护服务,安徽紫荆花生态养老服务中心项目取得变更环评审批(裕环审〔2018〕211号),2019年该公司扩建紫荆花怡养小镇建设工程(护理院)项目并取得环评审批(裕环审〔2019〕108号),已建成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其中护理院建筑面积0.5024万平方米(床位数1144张),项目排水管网雨污分流,并配套安装了20吨/日的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污水经处理后排放到黄巷村许大郢支渠,作为农业灌溉用水使用,未排入汲东干渠。
裕安区生态环境分局调查核实,该项目在七里半饮用水水源下游,距离七里半饮用水水源二级保护区边界最近距离为6米,不在饮用水水源一级、二级保护区内,但七里半取水口距离村庄近,因少数原住居民活动,取水口附近产生少量漂浮物。裕安区水利局经调查核实,汲东干渠经紫荆花项目段迎水坡存在违法植树现象。裕安区自然资源局对信访中反映“占用500余亩耕地”问题进行调查,核查情况如下:位于六安市裕安区徐集镇的安徽紫荆花生态养老服务中心项目(前身为海泰景观生态园建设项目)实际占地总面积为263.466亩,其中:1、已批已供合法用地面积89.99亩。具体为:2015年12月29日经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转征收面积46.1亩,批准文号:皖政地〔2015〕1070号,并于2016年11月12日通过挂牌方式,取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2018年11月23日经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转征收43.89亩,批准文号:皖政地(增减挂钩)〔2018〕541号,并于2019年7月8日通过挂牌方式,取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2、承包国有建设用地面积54.56亩。被承包方为裕安区灌区管理局,被承包土地《国有土地使用证》编号为:六国用(94)字第0193号。3、违法用地面积118.92亩(其中耕地面积52.76亩)。原裕安区国土资源局均已立案查处到位。其中:对违法建设占地面积10.77亩(其中耕地面积9.74亩)进行了拆除复原;其余违法用地现状为景观绿地,面积108.15亩(其中耕地面积43.02亩)正在履行报批手续。
1、徐集镇党委、政府将加强对紫荆花项目监管,杜绝出现影响生态环境情况,同时在七里半饮用水水源取水口两岸上游500米、下游200米加装护栏,并设置标识标牌。
2、督促安徽紫荆花养老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根据康养项目接待情况,进一步提升污水处理能力。
3、裕安区水利局责令安徽紫荆花养老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移除渠道迎水坡上的绿化树木,并进行环境保护。
4、裕安区自然资源局督促安徽紫荆花养老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尽快完善违法土地的用地审批手续。
5、严格落实河长责任制,加强巡河频次,专人定期打捞水面漂浮物。
整改时间:2022年5月1日(因土地报批程序复杂,国土部门承诺合规范围内尽可能协调,早日完成审批)
整改责任属地:徐集镇党委 徐集镇人民政府;整改责任人:钱祥龙  张富恩;整改责任单位:区生态环境分局、区水利局、区自然资源局  
整改责任人:徐祖明、陈明权、孙林。
39 六安市 霍邱县 D2AH202104290061 六安市霍邱县城关镇大名城对面的一处露天垃圾中转站,异味刺鼻、污水横流,影响周边环境。 大气,水 属实 经现场调查,大名城露天垃圾中转站可使用面积小,造成小型垃圾运输车站内滞留时间较长,部分环卫工人倾倒作业不规范,导致垃圾污水滴漏到地面上;加之中转站垃圾箱内垃圾未及时压缩、转运,易产生异味。 1、引导环卫工人有序作业,同时对该垃圾中转站进行扩建,将垃圾压缩箱体整体后移,增大作业面,减少小型垃圾运输车滞留时间;对中转站滴漏的污水及时清理,防止溢流站外。
2、对垃圾箱内的垃圾及时压缩、转运;加强日常保洁,每日对垃圾中转站进行2次以上喷洒除臭灭蝇制剂,降低异味、减少蚊蝇,确保垃圾中转站周边干净整洁。
责任单位:霍邱县城管局、城关镇人民政府;整改时限:2021年5月底。
49 六安市 裕安区 X2AH202104290021 六安市裕安区石婆店镇三岔村,刘家大冲石料厂,非法开采头道洼、二道洼、三道洼三座公益林山上的石料,开挖十几米深,毁坏大量山林,放炮开山及车辆运输导致噪音、扬尘污染严重、居民房屋开裂。 生态,噪音,大气 属实 经查,该企业采矿许可证、林木采伐许可证、环评安评手续齐全,放炮和车辆运输过程中存在噪声和扬尘,安全防护距离内无居民居住。 针对信访举报问题,一是对裸露边坡用防护网进行全面覆盖;二是按照交通部门制定的运输时间进行运输;安排专人负责指挥车辆有序进入厂区内,加大洒水车对厂区内及运输道路的洒水降尘的频次,保持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转。
整改责任属地:裕安区石婆店镇,整改责任人:王晓莉、郭青山;整改责任单位:裕安区自然资源局,整改责任人:孙林;整改时限:2021年5月21日。
65 六安市 金安区 D2AH202104290055 受理编号D2AH202104130017信访件的处理结果显示,普瑞特数控装备有限公司应被取缔关停,但该企业错开相关部门工作时间私自开工生产,目前白天加工、晚间喷漆,废气异味污染仍然存在。 大气 部分属实 1.市经开发区生态环境分局现场核查,普瑞特公司已经按照要求停止生产、开始搬迁,现场有将部分产品组装外运,并非生产。2.省异地互查信访核查组先后两次前往该企业检查,均未生产,搬迁中。 市开发区生态环境分局要求该企业加快搬迁力度,确保2021年6月30日前完成整改。
77 六安市 金安区 D2AH202104290052 六安市金安区东桥镇罗老庄村,大昌牧业,粪便污水直排池塘,污染农田,异味扰民。向1234512369反映无果。 大气,水,土壤 部分属实 反映的“大昌牧业”系六安市正昌牧业有限公司,位于金安区东桥镇罗老庄村,土地性质为设施农用地,实际从事种猪、商品猪饲养、销售,目前存栏量商品猪约3000头。2016年12月29日,该公司生猪养殖项目环评通过原六安市环保局审批(六环评〔2016〕124号),2019年3月完成自主验收并进行了网上公示,已办理动物卫生防疫许可证。现场检查时,养殖厂内已实现雨污分流、粪污分流,猪粪采用干清粪的方式的清理,圈舍冲洗水经固液分离后进入厌氧生化处理,再排入沼液暂存池,信访件反映的“直排池塘”即沼液暂存池。养殖过程中由于粪便清理不及时,沼液暂存池长时间未清理,导致厂区周边有一定异味。
2021年3月29日,金安区分别接到12345市长热线和12369环保热线群众反映类似问题的信访件,金安区生态环境分局与金安区畜牧水产中心工作人员对群众反映该企业气味扰民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检查,要求该企业对养殖场内的粪污处理系统进行升级,新建风帘发酵蒸干系统,采用水泡粪模式,粪污集中排入黑膜沼气池发酵后由风帘发酵蒸干系统处理,减少气味排放。但由于新建风帘发酵蒸干系统的用地需要向当地人民政府核查批准,所以尚未及时开展升级改造。
1.该公司于2021年5月底前,对存栏的商品猪进行清栏,清理圈舍内粪便,喷洒去味发酵剂,减少气味排放。
2.生猪清栏后暂停养殖,于2021年12月底前对沼液暂存池进行清淤,对圈舍进行升级改造,进一步完善雨污分流、饮污分流系统,新建与养殖规模相适应的风帘发酵蒸干系统,采用水泡粪模式,粪污集中排入黑膜沼气池发酵,再由风帘发酵蒸干系统处理后综合利用。待升级改造完成后,方可重新养殖生产。
整改时限:2021年12月底;责任单位:金安区东桥镇政府、区生态环境分局、区农业农村局。
88 六安市 金安区 X2AH202104290006 六安市金安区月牙山工业园区,安徽皋鹏再生物资利用有限公司,租借劲旅市政公司厂房,常年焚烧轮胎排放大量黑色粉尘,特别是夜间排放废气严重扰民,生产区污水横流。目前该公司为躲避督察临时停产。 大气,水 部分属实 安徽皋鹏再生资源物资利用有限公司位于金安区先生店乡月牙山建材产业园,202019日其《年处理10万吨废旧轮胎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通过审批(金环管〔202010号),项目一期建设了6套一体化卧式裂解装置生产线,配套建设了烟气脱硫除尘器、喷淋塔、布袋除尘、活性炭吸附等设备,建设了初期雨水收集池200m3,事故应急池100m3等环保设施。20211月项目一期完成了竣工环境保护自主验收并进行了网上公示。由于该项目2020年上半年才开始建设,项目没有纳入全区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证全覆盖2020年底企业在项目基本建成后按照要求自主申请办理排污许可证。现场检查时企业未生产,没有发现厂区污水横流及排放废气扰民现象,但车间内地面存在少量炭黑尘,厂区少量生活废水进行外协处置。经企业负责人介绍与现场核查,2020年底,因环保配套设施已同步基本建成,企业开始进行设备调试运行。同时,企业在申领排污许可证时发现,未按照排污许可证技术规范要求安装烟气在线监测设施,于是自行停止调试运行,目前在线监测设备正在采购中。 督促该企业将生产中产生的少量含油废水收集后外协处置,加强炭黑尘收集处置,防止炭黑尘逸散地面;加快烟气在线监测设施安装、调试,在取得排污许可证后,金安区生态环境分局将对其废气、噪声开展监督性监测,监测结果达标后,方可正式投入生产。
整改时限:2021年8月底前;责任单位:金安区先生店乡、区生态环境分局。
103 六安市 裕安区 D2AH202104290036 六安市裕安区顺河镇安城村钱庄组和三家店组,六安城投公司自2018年起在老淠河河道内挖沙进行销售,运输过程中扬尘污染严重、道路遭到损毁,且清晨4点开始作业,噪音扰民。 大气,噪音 部分属实 反映所在位置为裕城公司采砂5号塘口,2018428日,裕城公司取得了安徽省河道采砂许可证,编号为:皖六水证字(2018)第001号,按规定在淠河裕安区顺河-单王采砂。裕城公司砂石采挖和运输时间均为7时至1730分,经调查核实没有超出规定时间作业。由于运输车辆较多,在运输过程中存在扬尘和噪声污染现象,沿途道路有损毁现象。 1.加强运输道路维修维护,确保道路干净畅通。
2.
提高洒水频次,添加喷淋系统,改善扬尘问题。
3.
加强管理力量,通过智慧系统、监控、现场、手机、电脑等多方渠道进行监管,督促采挖企业合规合法经营、安全环保生产。
整改责任属地:裕安区顺河镇党委、政府;整改责任人:周锋、施友贵;整改责任单位:裕安区水利局、裕安区交通局;整改责任人:陈明权、张振兴;整改时限:2021年5月31日。
115 六安市 裕安区 X2AH202104290048 六安市裕安经济开发区裕丰大道,安邦橡胶制品公司,大量恶臭废气严重影响周边群众生活。多次投诉未解决。 大气 部分属实 反映的安邦橡胶制品公司位于安徽六安裕安经济开发区裕丰大道,该公司已于20205月停止生产经营、生产设备已拆除,闲置厂房分别以租赁或转让形式入驻了六安鸿顺印铁制罐有限公司、六安方和圆机械有限公司、瓷砖仓储、建材仓储和棉被纺织。
1
、六安鸿顺印铁制罐有限公司
通过土地使用权转让在六安市安邦橡塑制品有限公司内转让1200平方米空地,并在空地上建设厂房和办公设施。该公司项目建设1栋厂房,从西至东布置为原料区、下料区、冲压成型区、组装区、成品区。主要从事设计、生产、销售各类马口铁包装制品,20183月,该公司包装铁盒生产项目取得环评批复(裕环[2018]48),201810月,原六安市裕安区环境保护局对该项目通过噪声、固废污染防治设施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合格 (裕环[2018]86),生产工艺:已印刷的马口铁-开料-卷边-封口-包装,生产过程无废气产生。
2
、六安方和圆机械有限公司
该公司租赁安邦橡塑制品有限公司BD两栋厂房,主要从事橡胶履带板生产,厂房内配备密炼机、开炼机、预成型机、抛丸机、浸胶线、硫化机等生产设备。20213月,该公司方和圆年加工36.8万片机械用履带板项目取得环评批复(裕环[2021]14),各类污染治理设施已基本安装完成,目前项目处于生产调试阶段。项目生产工艺:切胶-密炼-开炼-预成型-抛丸-超声波清洗-浸胶-硫化-手工刷漆-修边检验,抛丸废气通过抛丸机自带的袋式除尘器处理,炼胶废气通过袋式除尘器+UV光解+二级活性炭吸附处置+15M排气筒;浸胶及手工刷漆工序均在独立的浸胶间内进行,顶端设置集气管道;硫化废气通过集气罩引入1套UV光解+二级活性炭吸附处置+15M排气筒高空排放。现场核查发现,该公司废气治理设施收集效果不佳,厂房未完全密闭。
3
、瓷砖仓储、建材仓储和棉被纺织环评豁免。
1、高新区管委会督促安邦橡塑管理人员把好出租项目准入关,各入驻企业制定环境管理计划,明确环保责任人。  
2、督促六安方和圆机械有限公司提高废气收集效率,车间全密闭;做到持证排污,完成环保验收后方可正式投入生产;建立健全环境管理制度,明确环保责任人,落实各项环保措施。             
整改责任属地:裕安区高新区,责任人:李磊、魏启明;整改责任单位:区生态环境分局,责任人:徐祖明;整改时限:2021年6月30日。
128 六安市 金安区 D2AH202104290018 六安市金安区东苑小区内A区与C区之间、靠近5路公交站牌处,每晚7点至8点半,健身舞噪音严重扰民。 噪音 部分属实 反映的金安区望城街道东苑小区内日常跳广场舞的队伍有3支,跳舞时间集中在每天19:00-20:40,其中,1支在5路公交车停车场跳舞,队伍人数约20人;1支在东苑社区办公楼前空地跳舞,队伍人数约20人;1支舞队在小区学雷锋广场跳舞,队伍人数6人左右。在5路公交车停车场跳舞的舞队日常音响音量较大,3支舞队之间存在为扩大队伍影响力故意调高音量的现象。舞队还有私自乱接灯光情况,存在安全隐患。
2021年4月30日晚,望城街道联合城管、派出所等部门,对东苑小区广场舞噪音扰民开展专项整治,向舞队组织人员和成员进行宣传和劝导,现场要求3支舞队跳舞控制音响音量,每天跳舞必须于20:00前结束,避免影响小区居民生活。
1.由望城街道督促3支舞队立即拆除私自乱接灯光,消除安全隐患,严格控制跳舞音响音量,每天20:00前结束跳舞。督促舞队在划定的公共区域内跳舞,禁止在非公共区域跳舞,尽量远离居民住宅楼,同时选择离小区较近的小区外场地。2.区公安分局与望城街道加大巡查与监管力度,加强广场舞队噪声管理,对发现跳舞噪音扰民行为及时进行劝导教育,对拒不服从管理、不听从劝阻、故意调高音量噪音反复扰民的舞队严格按照治安管理规定处罚。
整改时限:立行立改;责任单位:金安区望城街道、区公安分局。
133 六安市 市辖区 X2AH202104290022 六安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城东路与润南路交叉口,春晖创业园内的多家散乱污企业,未履行环保手续;六安同乐玩具公司,生产时排放大量废气,工业固废无序堆放且噪音扰民。 大气,噪音,土壤 部分属实 1、反映的春晖创业园位于安徽六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单位为六安市春晖创业园管理有限责任公司,2011年2月11日该公司春晖创业基地建设项目取得环评批复(裕环[2011]84号),属于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新建钢结构厂房22734平方米,综合服务楼6517平方米,已建成6栋钢结构厂房,6层职工宿舍楼,项目为中小企业创业提供场地,已完成阶段性自主环保验收。入园企业41家,其中报告表项目11家,均已完成环评审批,除六安荣展装饰新材料有限公司人造板加工项目自主验收正在进行中,其它项目均已完成环保竣工验收。经核查,其它28家企业属于《安徽省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管理评价豁免名录(2020年)试行》内,其中18家仓储、5家服装加工、4家铝合金门窗组装、1家玻璃制品制造(仅切割、打磨)。另外,园内六安市绿丰农资销售有限公司(农药、种子仓储)未履行环评手续,六安市鑫金一磊石业有限公司,利用私搭乱建从事大理石加工,无任何手续。
2
、投诉中反映的六安同乐玩具公司全称六安市童乐玩具有限公司,租赁春晖创业园4#厂房,从事铝膜气球的设计、生产。20181031日,该公司建设项目取得环评批复(裕环审[2018]180),形成年产4000万个铝膜气球生产能力,201811月项目完成废气自主环保验收,取得噪声和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竣工环保验收合格的函(裕环函[2018]108),排污许可证已办理。六安市童乐玩具有限公司建设项目批建一致,工艺流程:复卷-印刷-烘干-热合-分拣整理-下料-包装入库,项目在车间西南角建设1座印刷房,印刷废气经集气系统收集后,UV光解处理15米高排气筒排放。项目设备噪声采取车间隔声、减振基座等措施。项目周边200米范围内无声环境敏感点。边角料等一般固废集中收集外售或综合利用。废油墨桶等危废(HW49),在厂区内设置专区暂存,定期由厂家回收处理或送有资质单位处置。
3
、存在的环境问题:
1)童乐玩具公司印刷车间密闭不严,一般固废堆放混乱;(2)春晖创业园管理不严格、不规范。
1、园内六安市绿丰农资销售有限公司不符合春晖创业园产业功能定位,责令搬迁,六安市鑫金一磊石业有限公司所有厂房均为违规搭建,责令全部拆除搬迁,2021年5月30日前完成。
2、童乐公司已另行选址,并取得环评审批手续(裕环审[2019]165号),厂房正在建设中预计下半年搬迁。督促企业采取车间密闭措施,严控无组织排放;加装活性炭吸附装置,加强废气治理设施的维护,确保达标排放;加强一般工业固废及危废的管理,健全固废管理台账。
3、春晖创业园加强入园企业环境管理,明确环保责任人。
整改责任属地:裕安高新区,责任人:李磊、魏启明;整改责任单位:区生态环境分局,责任人:徐祖明;整改时限:2021年6月底。
134 六安市 裕安区 X2AH202104290003 六安市裕安区小华山街道水云涧小区,B区东侧楼下及周围开设多家烧烤店,油烟通过后窗直排小区。经多次举报,烧烤店将排烟管道改为直通楼顶,油烟污染依然严重。 大气 属实 现场核查发现,水云涧B1号楼一排餐饮店存在问题:1、部分餐饮店在营业时将厨房后窗私自打开,导致油烟飘散,外墙面油渍斑斑;2、部分餐饮店油烟净化装置没有及时清洗,油污外溢;以上问题致使环境差,影响周围居民生活。 1、立即成立整改专班,由街道包保领导任组长,社区、物业、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2、责令餐饮主体对部分排烟管道裂开处全面密封,定期清洗油烟净化装置,营业时禁止餐饮店厨房后窗打开。3、责令餐饮主体立即对外墙面、地面等油污全面、彻底清洗。4、专班跟进,常态化监管。                                                         整改责任属地:裕安区小华山街道,责任人:陈亚玮、王琦;整改责任单位:区城管局,责任人:邱和远;整改时限:2021年5月10日。
149 六安市 金安区 D2AH202104290006 六安市金安区胜利路与创业路交叉口,俊杰砖厂,内设洗沙厂和水稳站,露天堆放砂石,生产时扬尘、噪音扰民,部分污水未经处理直排下水道。 噪音,大气,水 部分属实 反映的安徽俊杰建材科技有限公司位于金安经济开发区向阳路(原创业路),2012年11月5日其建材生产项目环评通过审批(金环〔2012〕172号),2014年9月29日通过竣工环境保护验收(金环管〔2014〕63号),项目生产混凝土路面砖。2021年3月11日该公司向金安区环保局示范园区分局提出将原制砖生产线作为生产道路水稳材料使用的申请,3月12日经环境监察人员现场核查,该公司生产道路水稳材料的原材料和设备与环评一致,只取消了生产工艺中的挤压成型工序,根据《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污染影响类建设项目重大变动清单>(试行)》的通知》(环办环评函〔2020〕688号)有关规定,该企业生产不属于项目重大变更。2019年10月9日,该公司新增一条砂石生产线,其建材生产技术改造项目环评已履行(金环管〔2019〕138号),2019年12月10日通过竣工环保自主验收。
现场检查发现:1.该企业厂区内有部分砂石堆场,采用了抑尘网覆盖,厂内车辆运输存在“滴漏”现象,清扫及洒水频次过低,造成场地积尘;企业水稳线涉尘工序为物料传输及下料,砂石线涉尘工序主要是上料口及物料传输;车间物料仓部分区域门窗破损严重,生产区域封闭不严。2.厂区生活废水已接入市政污水管网;水稳线没有废水产生,砂石生产线废水经沉淀后回用生产,西侧沉淀池有少量循环水外溢地面,部分区域低洼处有积水。3.厂区噪声源主要有水稳线物料搅拌机械设备噪声,砂石生产线机械设备噪声和夜间运输物料车辆的进出产生的噪声,对周边有一定影响。
1.该企业立即安排人员对厂区地面积尘进行清扫,同时增加厂内洒水频次。
2.将厂内堆放的砂石转运至物料仓,对物料仓部分区域破损门窗及时修复,对生产封闭不严区域进行封闭。
3.在砂石生产线西南侧处压滤机下方低洼处新建集水池,收集地面积水,杜绝沉淀池循环水外溢。
4.加强厂区环境管理,设置出入车辆减速慢行和禁止鸣笛标志,对砂石生产线生产车间北门加装隔音门帘,明确专人强化现场管理,调整物料进出时间,避免夜间噪声对周边环境影响。
整改时限:5月20日前;责任单位:金开区、区住建局;责任人:王焕成、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