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总体规划环境影响跟踪评价报告书----受理公示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吕清恩 发布时间:2020-06-19 16:54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经省生态环境厅委托,2020年6月19日,我局受理了《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总体规划环境影响跟踪评价报告书》,该跟踪评价报告书实施单位为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报告书编制单位为安徽皖欣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跟踪评价形成总结论:“通过对照六安经济开发区总体规划、原规划环评及其审查意见的要求,本次跟踪评价采用实地勘查、现状监测、例行监测数据分析等方式对开发区开发强度、产业布局、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质量变化趋势、企业污染控制措施、生态建设、清洁生产与循环经济情况、环境风险防范措施和公众参与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全面的跟踪性分析与评价,得出以下结论:

(1)开发区目前规划基本实施完毕;开发区总体规划中明确的产业发展方向为进一步发展食品、纺织、机械、医药、化工等优势产业,以加工制造业为主导,同时积极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旅游业。但开发区目前开发活动中的医药化工、包装印刷等与2018年开发区审核公告核定的主导产业存在不相符,且现行总体规划期限面临到期,存在现状部分工业用地涉及占用淠河总干渠两侧生态保护红线区域,局部用地与现行六安市城市总体规划不符等问题,故应适时重新开展总体规划修编及相应的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同时,开发区环境管理水平有待提高,原规划环评及其审查意见要求有待进一步落实,目前开发区配套的污水处理厂、集中供热工程等基础设施均已建成使用,对开发区的环境质量改善起到重要作用,下一步仍需加快推进供热支管、污水处理厂扩建及提标改造、中水回用等基础设施建设进度。

(2)开发区总体规划、规划环评及审查意见提出的各项生态环境保护对策和措施基本落实,现状开发区所在区域生态环境质量状况可以满足各要素环境质量标准等最新生态环境管理要求,规划实施期间采取的预防和减轻不良生态环境影响对策和措施总体有效,后续应结合本次评价提出的环境影响减缓对策和措施,继续强化在后续规划实施过程中的落实,确保区域生态环境功能不降低。

(3)开发区在后续规划实施过程中通过贯彻循环经济理念,进一步科学招商选商,构建生态型产业链,落实节能减排任务,进一步完善区内污水处理厂扩建及提标改造工程、集中供热支管等基础设施建设,落实生态建设要求,落实开发区现存主要环境问题整治要求,强化环境管理体制完善和环境风险防范措施的前提下,各类污染物排放得到有效控制,对区域及各类环境保护目标的环境影响可进一步降低,区域环境质量将逐步改善,未来可实现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可持续发展。”

为保证审批的严肃性、公正性及公众知情权,按照生态环境部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相关规定,现将本报告书全文进行受理公示(详见附件),请相关公众在10工作日内将有关意见反馈至我局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科(行政审批服务科)。

联系科室: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科(行政审批服务科)   电话:0564-5158106  地址:六安市政务服务管理局二楼工程建设项目综合窗口施工许可(环保业务)窗口

注: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的有关规定,该报告不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以及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内容。

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总体规划环境影响跟踪评价报告书.pdf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