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六安市城市大脑生态环保专班2021年第二次工作推进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刘红波 发布时间:2021-06-28 08:27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6月23日,六安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六安市城市大脑生态环保专班2021年第二次工作推进会,市数管局、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水利局、市重点工程处、市农业农村局、市气象局、市林业局、裕安区政府办、市开发区管委会、金安区数管局、裕安区数管局等生态环保专班成员单位参加会议,市大气办及金安区、裕安区和市开发区生态环境分局出席会议。

 

会上,生态环保专班项目组汇报了630版本建设内容,介绍演示了建筑工地扬尘业务协同应用场景。各成员单位围绕630版本及后续业务应用场景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智能识别建筑领域扬尘、扩展大气污染防治事件协同应用、水污染溯源分析、企业画像分析、环保督察调度等业务应用场景下一步建设提出了具体建议和要求。市生态环境局环境信息与宣教中心主任徐海峰提出“大气污染溯源分析和建筑工地扬尘业务协同应用场景是能实际解决我们业务痛点和难点的应用,是贴近我们工作、提升我们效率、跨部门协同更顺畅的平台,各相关单位要尽快用起来”。市住建局信息中心张冬冬提出“希望能尽快上线移动端的事件处置反馈功能,方便一线业务人员使用”。各成员单位明确表示要加强与项目组及相关业务部门对接,做好详细调研,分析确定相关业务应用场景可行性,不断充实完善生态环保专题场景应用建设。

 

会议强调,生态环保专班工作要严格落实市领导关于《六安市“数字六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四月份城市大脑建设工作专班工作情况的通报》批示精神,要求各专班成员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职责,把城市大脑建设列入部门内重要议事日程,协同做好城市大脑生态环保专题建设和应用工作,助力六安市城市大脑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