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1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第一次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环境信息与宣教中心 作者: 刘红波 发布时间:2021-03-24 14:40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3月23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1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第一次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网信办主任刘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局网信办领导小组成员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关于调整六安市生态环境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人员和职责的通知》、《六安市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检查考核办法》和《六安市政务信息化项目管理办法》文件,通报了近期网络安全工作提示预警,并部署了具体工作。

刘兵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做好生态环境网信工作是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的关键手段,是构建现代生态环境治理体系的基础支撑,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保障,要充分、客观认识网信工作的重要意义。近年来,我局网信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成立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构建了多层网络体系,开展了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建设,建成了一批业务信息应用系统,启动了生态环境大数据治理,完善了信息公开平台,有效支撑了生态环境中心工作。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十四五”生态环境网信工作发展方向,坚持服务大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明确网信工作主体责任,整体规划部署生态环境网信工作,不断提高对生态环境保护的支撑能力和服务效能。着力加强生态环境网信建设管理和保障,牢牢守住网络安全底线,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水平。统筹考虑数据、设施、安全等要素,深入开展资源系统整合、共享和开发利用,全力保障环境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借助六安市政府政务信息化平台,主动服务生态环境重点工作,推动全市生态环境网信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