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新型智慧城市(城市大脑)生态环保专题V1.1版本正式上线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环境信息与宣教中心 作者: 刘红波 发布时间:2021-02-01 16:21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近日,根据市政府统一部署,六安市新型智慧城市(城市大脑)生态环保专题V1.1版本上线运行。

生态环保专题V1.1版本聚焦“支撑精细化管理,提升环境质量”的目标,以“大环保”格局为指导思想,通过融合环保相关业务数据,跟踪重点工作考核指标,掌控环境现状,支撑日常环境监管,助力业务部门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生态环保专题V1.1版本建设以市生态环境局为主,历时半年,延伸调研17个市直单位,沟通交流30余次,确定指标371个,归集数据1.56亿条。

生态环保专题V1.1版本包含环保态势、大气环境两大模块,其中,环保态势通过集成感知监测终端,融合相关部门业务数据,解决现有业务系统割裂、业务数据离散的问题,实现一图感知全市生态环境运行状态。通过关键指标展示六安市整体环境质量、环境监管、生态文明和环保工作成果,实现生态环境态势、精细化管理过程的可视化,解决“看得见,说不清”的问题。

下一步,生态环保专题将围绕环境事件的闭环处置和跨部门业务协同,建设环境综合分析系统,实现能看、可想、会动的目标,助力六安市生态环境工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