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环境信息与宣教中心 作者: 刘曦 发布时间:2020-06-04 16:02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环保公众开放是公众参与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九大提出,生态环境保护要全民参与,全民共治,共同打赢蓝天保卫战。

为切实保障公众的环境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进一步提高民众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6月2日上午,围绕“关爱环境,刻不容缓”,六安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光大生物热电(六安)有限公司开展“生态环保公众开放”活动,机关单位工作人员、社会志愿者、乡镇村民十余人应邀参观。通过实地参观生物热电项目,让广大市民更深入的了解生物质能属于低碳能源,对于逐步改变我国以化石燃料为主的能源结构具有重要作用。

参观一行先观看了生物热电的宣传片,听取了工作人员队生物质热电联产生产工艺流程的介绍。在佩戴好“安全防护装备”后,参观一行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队伍来到生物质料场,实地观看了燃料的装卸、掺配、廊道传送。在主厂房集控室,讲解员向参观者着重介绍了叶集生物质项目的在线烟气监测等指标,观摩嘉宾不停点头赞许。

一位志愿者代表说:“以前不了解情况,通过参观,知道了生物发电竟然可以从根本解决能源消耗带来的温室效应问题,是改变能源的生产方式和消费方式重要手段,对节约能源、保护生态环境都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今天了解到光线折射会导致烟汽、水汽产生色彩的原理真是长见识了。”另一位村民代表惊叹道。

此次公众开放日活动的开展,获得了现场参观人员的一致认可。参观人员在感叹环保人的不易和环保项目的责任与担当的同时,也纷纷表示,“关爱环境,刻不容缓”。要把爱护生态的环保理念踏踏实实带到自己的生活中去,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