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生态环境宣传 助力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环境信息与宣教中心 作者: 刘曦 发布时间:2020-04-21 09:55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已经成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前沿阵地,成为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生态环境宣传工作是引导舆论、凝聚共识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六安市生态环境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强化生态环境宣传工作,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加快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强大合力。

一是以制度保障夯实基础。先后印发了《关于印发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六安市生态环境舆情处置管理办法》、《2020年六安市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实施方案》,以制度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充分利用新闻发布会、在线访谈、政行风热线、网站及政务新媒体等平台,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热点,累计举办30期新闻发布会,网站累计发布14245条信息,政务新媒体累计发布3944条,网站、微信和微博工作成效显著,多次受到 部、省表扬,其中 “六安生态环境”微博荣获2019年度“安徽十大生态环境系统微博”榜单首位。

三是做好社会宣传。以六五环境日、全国低碳日、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等活动为契机。通过环保小课堂、五进活动(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环保志愿活动等形式,大力宣传我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的成效。

四是开展 “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日”活动。累计组织四类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10次,参观群体涵盖机关单位工作人员、社会团体志愿者、企业经营管理者等,让公众零距离了解和体验环保工作,充分发挥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营造人人参与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

五是持续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实践活动。我局与市文明办联合开展2020年百名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候选人、2020年十佳公众参与案例、推荐2020年生态环保主题摄影作品、2020年生态环保主题书法作品、2020年生态环保主题国画作品等征集活动,目前各项活动正在进行中。

下一步,我局将强化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形式,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以生态环境保护优异成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