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加大涉气问题巡查交办力度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廖晓春 发布时间:2020-09-18 11:55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8月份,市大气办结合国、省控监测站点及大气网格化监测点位数据,对市城区125个在建施工工地扬尘治理工作进行了无人机巡查。

由于天气条件和7月对发现问题的交办,多数施工单位对工地裸土覆盖、道路清洁、围栏格栅等扬尘防治工作提高了重视,并按照相关防治措施落实,问题工地按整改通知进行整改,并取得了成效。本次巡查,大部分施工现场扬尘防治措施落实较好,但仍有部分工地单项措施落实不到位,发现裸土覆盖较差的有30个;裸土面积较大的18个;道路积尘较多的15个;围挡封闭不到位的3个。市大气办对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进行交办,并要求按时整改完成。

市大气办通过建立了日交办、月总结制度,对国、省控监测站点及大气网格化监测点位异常数据采取立即派工作人员前往排查发现问题,并点对点交办问题,这样以各监测点位发现问题为主,以每月无人机巡查发现问题为辅,实行日交办,并对交办问题办理、反馈等进行月总结,进一步压实县区的领导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让发现的问题得到有效的解决。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