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提前完成2020年度大气污染防治重点整治任务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廖晓春 发布时间:2020-08-13 16:28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为更好的开展我市2020年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市大气办陆续印发了《六安市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任务》、《关于强化工作举措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六个专项行动”的通知》等工作方案,对全年工作进行了细化,明确了责任单位、完成时限,并按时调度工作进展情况,不定期对县区开展督查检查,结合大气网格化精准监测平台定期开展无人机巡查、大气污染物走航、雷达平扫等,为我市空气质量改善提供了有效保障。

在人防和技防的共同努力下,2020年省生态环境厅下达我市年度大气污染防治重点整治项目共260个,截至目前已全部完成。具体为:65蒸吨/小时锅炉超低排放改造项目2个;35蒸吨/小时及以下燃煤锅炉淘汰项目3个;燃气锅炉低氮改造项目51个;生物质锅炉达标排放改造项目1个;开发区集中供热改造项目7个;混凝土搅拌站扬尘防治项目4个;建筑施工扬尘整治项目166个;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项目2个;工业炉窑综合治理项目19个;重点行业VOCs综合治理项目5个。为确保上报完成项目质量,下一步,市大气办将结合日常工作对各县区上报完成项目进行实地督查。

接下来,在深入推进夏季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百日攻坚行动的同时,我们将继续以改善空气质量为中心,确保完成省下达PM2.5、优良天数等约束性指标,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安徽省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六安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安徽省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及省政府下达的相关年度、秋冬季实施计划,严格落实年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任务及“六个专项行动方案”中的工作要求,全面开展各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