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水处许建处长来我市调研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童强 发布时间:2020-06-11 08:41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为帮助指导我市进一步做好淠河、淠东干渠水污染防治工作,不断提升水质,2020年6月9日-10日,省生态环境厅水处许建处长带领水处、省环科院工作人员,来我市调研淠河、淠东干渠水污染防治工作。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马永富、水科科长刘家乐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许处长一行首先赴淠河新安渡口断面查看淠河水质改善情况,详细询问年初淠河水质超标原因,深入了解我市在改善淠河水质方面所采取的措施,以及目前我市厂-网-河一体化综合整治工程实施情况。随后,许处长一行来到横排头水利枢纽,查看横排头水利除险加固工程完成情况,详细了解目前淠河生态流量保障情况。最后,许处长一行沿淠东干渠查看小高堰、百家堰综合整治情况,淠东干渠六淮界水质改善情况。


许建处长十分肯定我市在开年十分不利的条件下,所采取的的各项应急措施,以及取得的成绩。建议我市进一步加强、加快均河、小高堰黑臭水体整治,完成“水十条”规定的目标任务,还要做好已完成整治的黑臭水体巩固提升,防治反弹;许处长还建议我市集中力量整治入河排污口,切实减少入河污染物,真正实现河流“长治久清”。省环科院工作人员还在其他方面给出了具体的工作建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