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联防联控合作协议 强化淠东干渠污染防治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童强 发布时间:2020-05-08 16:24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2019年3月,我市与淮南市签订《关于跨界河流水污染联防联控合作的协议》,协议涉及跨界河流包括连通两市的东淝河、淠河、淠东干渠、瓦西干渠及其支流等,明确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县际协作以及联合监测、联合检查等内容。2020年4月底,淠东干渠六淮界断面水质出现波动,上下游两市迅速响应,采取紧急应对措施,有效控制污染。2020年5月7日,六安市生态环境局联合淮南市生态环境局、淮南市寿县生态环境分局组成工作组,开展淠东干渠流域联合检查、联合监测工作,落实两市水污染联防联控合作协议。六安市金安区、开发区生态环境分局参加检查。


工作组首先赴淠东干渠六安-淮南交界处,实地查看淠东干渠现状,对比应急措施实施前后效果,采集水样研判水质变化趋势。随后,工作组重点检查我市辖区内闸坝调度、小高堰黑臭水体整治情况。


在座谈会上,罗时新调研员向淮南局介绍了我市关于淠东干渠采取的各项应急工作处置情况,并详细说明我市正在采取的维持水质稳定的长期措施。双方就如何进一步落实联防联控协议展开讨论,并明确下一步工作目标。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