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镇落实入河排污口整治 臭水沟变身幸福河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童强 发布时间:2020-04-10 10:28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六安市裕安区街东河生活入河排污口位于六安市裕安区新安镇,实际为新安镇街东河河道堵塞,形成的一条臭水沟。街东河上游贯穿新安中学连接赵园河渠,下游贯穿老河汇入淠河,总长约2.5公里。由于新安中学有近万名学生,校园未配套建设污水处理设施,污水直排,且街东河周边群众密集,部分生活污水直排。加上东河接近80年未进行整治,导致河道堵塞,杂草丛生。每到夏天臭气四溢,周边群众意见很大。




1 2 河整治前照片

新安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精心组织。开展街东河污染原因调查分析,制定整治方案。于201910月份启动街东河上游段(于新安中学连接处)全面整治。主要采取内源清淤、外源截污、生态修复等措施,还群众清水绿岸。




3 4 街东河整治中照片

一方面对街东河进行清淤,治理内源性污染物。共清理河道210米,清淤3300立方米。新建河道护栏190米,拆除河道范围内违章建筑物并新建围墙110米,新修人行道120米。另一方面在新安中学进行雨污管网分流改造,建设微动力污水处理站,污水处理达标后排放。在街东河周边新建雨污管网40米,并种植景观苗木,铺设草皮500平方米,打造景观带,总计投资500余万元。周边群众对整治完成的街东河满意度极高,以前避之不及的臭水沟,现在成了群众晚饭后散步、跳舞的好去处!




5 6 街东河整治后照片

新安镇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对街东河中下游进行整治,计划整治长度约为1000米,受益群众千余户,目前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预计今年6月底完工。届时真正实现水动、岸绿、景美、群众满意的治理目标。




标签:
关联信息